選了兩天去看故宮的「黃金旺族」和歷史博物館的「梵谷特展」

雖然有很方便的捷運和公車系統,但是逛展還真是要很有腿力

平時工作都是站或走,連放假都要虐待自己一下

這兩個展和博物館都不能拍照,但也花了不少時間逛

光是故宮本館和特展就逛了快一整天還是逛不完

最可怕的還是故宮的人潮,一團接一團的外國旅行團

人滿為患就算了,西方和日韓旅客還算安靜有禮,而且很認真

但中國的旅客人數相當多,習慣也很豪邁,所以顯得很吵雜

整個故宮在中國旅團出現後就鬧烘烘的

但也沒見幾個人認真在看展,實在很可惜

 

一些特殊的國情因為我們接觸的人數不多,所以不能就說哪國的人就是怎樣

不過有件事挺讓人覺得好氣又好笑

妹妹去洗手間大家都是排隊在外面,一有空出來的就由第一個人先進去

但中國旅行團有一群阿姨們就大大方方的開著門佔著廁所

一個接一個的當眾脫褲子去上

也不管其他國家的人是不是照規矩在排著隊、看著她們

還不停大聲交談,最後還嫌棄臺灣的馬桶都用坐的很不舒服

聽妹妹轉述時覺得很好笑,不知情的我等了好久還以為她怎麼了

國際禮儀真的是很重要的,還好我們生在臺灣

 

隔天去歷史博物館時雖然多半是臺灣人,但也是人擠人

因為看不太到,所以前半段梵谷早期的素描畫我沒很認真看就晃過去了

畫展簡單的將他的人生做了幾個階段的介紹,每幅畫則有清楚的解說

故宮本館、梵谷展等等的展出都有租借解說耳機,但100~120元實在是太貴了

門票已經是個負擔,所以我們選擇只看文字說明

短短兩天一夜行程裡的交通、門票和餐費已經讓我覺得很吃力了

不過還是買了一些名信片,只要出門玩或看展沒有買個名信片就沒有滿足感

 

這兩天最意外的收穫就是「郵政博物館了」

本來這是被我列為“應該不好逛”的地方而沒打算去

但為了等梵谷展的下午開放時間,中間空檔就去逛了正好在附近的郵政博物館

結果一逛就黏住了,2~6樓的展出內容超豐富,而且非常有歷史和教育意義

而且當天只有我和妹妹兩個成人,外加後來只短暫出現一會的小學生團

參觀品質可以說是非常的棒,拍了超級超級多照片哩!

其中名信片的部份最讓我著迷,只可惜那些都是前人收集,已經買不到的絕版紀念了

如果我勤勞的話再貼些照片上來

 

這次去故宮就沒有躲在廁所吃麵包喝開水囉!

故宮晶華除了原本的貴貴套餐和港式飲茶

現在第下一樓還多了「府城晶華」,以台南的小吃為主

我是專程去吃“棺材板”的喔!

DSC01061.JPG 

我們點了一個450元的套餐,這是其中一部份

左到右依序是:蝦卷、蜜餞、筍絲豬腳、豬油拌飯、肉棕和中間的擔仔麵

都很好吃,尤其是蝦卷!後來又花了130元加點了三卷(我知道很貴

DSC01069.JPG 

這就是我最期待的棺材版啦!

外層非常的酥脆,內餡有點像是奶油義大利麵的醬

DSC01071.JPG 

套餐的東西都是小小一點點,後來單點的這個棺材版還沒吃完我就飽了

很不錯吃,也很有飽足感

DSC01072.JPG 

這是芋粿和碗粿,妹妹說碗粿不好吃,吃太飽所以沒有試吃看看

倒是那個芋粿連不敢吃芋頭的我都覺還OK啦!

DSC01073.JPG 

這是超迷你的蝦仁肉丸,騙外國客人厚?!味道尚可

DSC01074.JPG 

這我忘了叫什麼羹了,雖然句芡很稠,但還蠻清淡的,我喜歡

DSC01075.JPG 

小碗的豆花是套餐裡的,還不錯,粉圓豆花是加點的

這是我第二次吃台南的粉圓豆花,小小的粉圓真的很好吃

DSC01078.JPG 

這是加點的蝦卷,真的超好吃,妹妹喜歡就給它花下去了

剛端出來的時候還非常燙口喔!可惜我已經吃飽了,沒有第一口那麼美味的感覺

DSC01077.JPG 

這是舒潔衛生紙…哈哈,我知道大家都明白這是啥

可是它真的很精美耶!小小的拿來擦嘴剛好,包裝又很融入室內的氣氛,讚啦!

DSC01080.JPG 

捷運士林站外店家的狗,寫著歡迎拍照,但千辛萬苦才拍到這張

DSC01081.JPG 

這是一個晚上900元的日租套房,哥哥和妹妹都嫌小、床太硬

但我第一眼就愛上了這樣小巧又設備不差的小套房

床硬一點也剛好適合我的身體狀況,走了一天,晚上睡得超甜

DSC01082.JPG 

電視被嫌小,但距離那麼窄,看太大的電視也會不舒服吧?

DSC01084.JPG 

90元的小筆筒,非常討喜,在黃金旺族的特展裡買的

有人常誤以為我們的祖先是元朝蒙古人

反正都是外族,無所謂囉!

DSC01091.JPG

這個小彩帽風鈴有點失心瘋的現象,因為家裡沒地方適合吊,就算吊了也會被貓咪抓壞

不過我還是買了,因為看到這個心情就很好(好啦!理由牽強390元飛了)

DSC01104.JPG 

走出捷運站就有接駁車了,還不錯看吧? !

DSC01099.JPG 

不愧是專車,裡裡外外都很“梵谷”

DSC01098.JPG 

 

DSC01102.JPG 

 

DSC01101.JPG 

 

最後~~~

DSC01173.JPG 

是建中耶!第一次親眼看見建中的校門,真是個鄉巴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