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星期日,但今天不算太忙

人手也超夠,所以輕輕鬆鬆的就準時下班

這幾天莫名奇妙在身心最放鬆的假日裡發作

皮膚科醫生認為是單純的「脂漏性皮膚炎」

但其實臉頰卻非常乾燥,怕冷也怕熱更怕摸

一到晚上就不能見人,真的很煩

最後還是只能吃類固醇和抗組織胺,又開始昏沉沉的日子

只是晚上呼吸不順的狀況還沒解除,但至少昨天昏睡時間夠久

即使四點就驚醒也無所謂,反正睡夠了

 

下班前莫名的冒出個強烈的念頭:我要去鹿港!要吃龍鬚糖!

或許是熱便當時上網看到今天是最後一天年假(當然是指別人)

加上天氣很好,所以鼓勵國人到戶外走走

因此下班後就直奔鹿港,我知道,今天一定會很熱鬧!

平時不喜歡人擠人,尤其我走路比較快不喜歡有人擋在前面

但今天打定了主意要去感受一下過年的氣氛

好好享受這個難得的下午,抓住新年假期的尾巴

因為這個過年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甚至覺得很差勁

就讓我去沖沖喜吧!

 

身上沒有手機相機之類可拍照的東西

不然真想拍拍難得這樣熱鬧又喜氣洋洋的鹿港

雖然臉上還是紅疹未消,但沒有人認得我,索性不再戴口罩

一邊逛一邊開心的笑,好多人、好多食物啊!

其實吃了藥沒什麼力氣,不過那份輕鬆愜意的心情可以取代一切

心裡很倔強的告訴自己不管怎樣一定要想辦法出發

所以今天就順便來買一些小紀念品備用

可惜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

只好含淚跟烤小卷、花枝丸、烤香腸、糖葫蘆……眾多小吃相對無語

ㄟ…有句話說“自首無罪”,好啦!我有吃熱狗

但是吃到一半看到有流浪狗在乞食沒人理,我就拿給牠了

 

每年過年鹿港都會封街讓各路人馬來擺攤

這時為了拼價錢,吃的部份真的要貨比三家再決定

不過如果跟家人朋友出來大概就不能這麼自由的來回走來走去了

除了民俗藝品之外,還會出現一些比較流行的小東西或其他少數民族的商品

在某個街道裡看到一位老阿伯在賣香包,我想這個送外國人應該很適合

在過年賣香包,加上他賣的其他東西也很多人在賣,所以生意不好

但是客人是“站”出來的,我很認真賣力的在挑選

終於聚來一些人,超有成就感的!

伯伯不太會介紹,用台語輕聲解釋,再用手指指他被報紙採訪的陳年剪報

我那無聊的同情心又來了,整個就是一副:「伯伯你放心!我一定會買滴!」

通常很難抉擇時我都會緊張起來,因為怕自己考慮中的乾脆通通買下

今天可以說是下定決心要來亂花錢的,沒有任何理由的亂花錢

好家在身邊沒有沒耐心的人又催又罵,感覺好像挑選了一世紀那麼久

怎樣?慢慢看不行嗎?人家伯伯多開心啊!

 

(內心戲)

米:「伯伯我要這個!」,程咬金A搶走:「呿!我要!多少錢?!」

米:「可是我很喜歡,也是我先拿的」,程咬金A:「我出兩倍!」

米:「伯伯~~(含淚)」,程咬金A:「十倍!我看你今天也賺不到這個錢」

伯伯:「這位太太您也別為難這個妹妹,她挑了很久,我看她挺喜歡的」

程咬金A:「我也很喜歡啊!我又不是沒錢!」

成熟型男走近:「我出一百倍,買給這位善良又可愛的小姐」(當然是米)

程咬金A:「老娘出一千倍!老頭!價高者得!」

成熟型男:「好!請出錢,我們讓給妳,伯伯也好收攤休息了」

程咬金A:「哼!老娘贏了!」

成熟型男對米說:「對不起,沒有幫妳買到,但是我想這個結局是妳也喜歡的」

米:「

成熟型男:「不如我們一起逛吧!妳想要什麼,我都會盡力為你做到」

米:「

(當然是沒人跟我搶啦!挑久了突然有點遠離現實放空掉了)

 

後來又買了些小東西,還買了一杯花粉籽準備回家喝

但吃晚餐時營養師妹妹說免疫系統有問題的人不能喝

是的,我又被店家騙了,只有喝幾口應該不會死人吧?

 

DSC01008.JPG

黑色的是龍,藍色的是棕子,最下面是小錢袋,另外兩個是失心瘋(伯伯介紹的嘛!)

 

DSC01009.JPG 

這是藝品店裡賣的火柴盒,其實到處都有啦!只是手癢,因為一個才十塊錢

上面那個是隻小馬,之前去嘉義有逛到交趾陶博物館,這就是囉!真的很彩色

 

DSC01011.JPG

這隻貓咪是我喜歡的戰利品!是捏麵人喔!

平時不習慣用手機吊飾,所以玩個幾天就要解下來了

有看到妹妹最愛的布袋戲人偶,但一個要三百多塊,我買不下去

現在技術很進步,除了可以客製Q版公仔,還不會裂開喔!

上面是隻大象,也算是失心瘋代表作,兩隻150,一隻紫色大點的送妹妹

除了貓狗和馬,我也蠻喜歡大象的

 

另外一提的是這支手機很輕薄,小小的,功能很簡單,而且便宜

本來要買支出國的備用手機,但看來看去還是這個型號好,想買一樣的

當場被唾棄到一個不行.其他的根本看不上眼怎麼買?!

我就喜歡它啊!不過出來快兩年了,大概調不到貨了

 

DSC01012.JPG 

這號稱是尼伯爾手工包,本來經過兩次都懶得看

但要離去前竟又折回去逛了一下,因為看到妹妹很喜歡的紫色小提包

其實我也真的是很會亂花錢,家裡有蠻多包包的

想想自己似乎也沒特別迷什麼東西,所以包包算是最常被唸的事了

不過每一種功能都不一樣嘛!便宜有什麼關係呢?媽媽自己也很愛買室內拖啊!

這兩個花了我最多錢!小的一百塊,大的二百九

老闆娘是很會做生意的內地人,還教我怎麼綁活結,看來我真的是一臉蠢樣

懶得再上傳了 反正它就是兩條帶子自己綁,可長可短

所以同時是側背包也是肩背包,只是不知怎麼的,很不上鏡頭

 

累了,結束

喔,對了!龍鬚糖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