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冷到一個不行!

但要準備一些資料又不得不在自己房間用電腦

新買的小筆電終於弄好了,雖然被哥哥和妹妹嫌棄到一個不行

我只需要簡單的文字處理和上網功能

簡單點多好相處,雖然我不懂得正確的保護它

連一個小小的電池問題都不懂,哈

 

下午有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家裡是一片寂靜,即使全家都在

只有開了幾盞燈,配上寒冷的天氣,真像是住在冰宮裡

我還是喜歡把燈全開得亮亮的

 

昨天去拜訪爸爸的多年好友,一進人家家裡就很不安

倒不是因為陌生環境的關係,而是因為那是棟雙併豪宅

過去租屋在外反而讓我喜歡上小空間的住宅

小小的房間擺的全都是自己喜歡的

而且伸手可及感覺就很溫馨

此行目的是去請教一些澳洲的生活大小事

沒有意外的,並未有太多的話題,畢竟我不是移民者

叔叔有些嚴肅,他的外國小客人也不曉得給我什麼建議好

我直接的說會盡量都靠自己

但第一次外出還是希望能在當地有個緊急聯絡人

叔叔很大方的給了我地址和電話,還有小我六歲的女兒可以當顧問

是在我最嚮往的墨爾本呢!真是羨慕!

 

我不懂得人情世故,本想問到資料後就別打擾人家太久

但爸爸說不能得到想要的就想閃,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頻頻道歉,誠實的說自己其實辭窮了

這位叔叔的兒子也在化療和電療當中,所以他們分享了病人與家人的心情

這也是第一次聽到爸爸說他有多痛苦,聽到他說吃東西時會痛到掉淚

心裡非常百感交集

 

後來女主人阿姨回來了,無意間聊到專業執照的問題

她頻頻說可惜我不是唸護理,不然馬上就能得到居留證了

護士啊?!我以前所夢想的職業呢!

但在國外居留對我並沒有吸引力

雖然我們的獸醫師執照當地並不承認,澳洲獸醫的門檻相當高

就連助理都得有專業能力證明

但叔叔還是建議我請人翻譯好執照再請法院(或代書)公證

備而不用,畢竟澳洲人對有專業能力的人是很尊重的

他們說可以去相關領域碰碰運氣,當然,又是拿居留證的……好處

其實我的要求很簡單,打工、旅行、練英文

明天開始上班之後又要把這些事暫緩

期待三月份真能把那7.7天的假全排進去

我已經沒什麼心思上班了呢!

只想把澳洲行的一切準備得完善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