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了很多天沒來寫東西,其實是因為不方便在這裡大發醫院的牢騷,

最近一個月真的是兵疲馬困,人心浮動,氣氛差到一個窒息點,

但那又如何呢?先不管了!上個月過年最忙但我可是沒有排到全部的假,

換言之,二月份有超多假可以放,那我就瘋了~~我、要、出、去、玩!!

以前去過日月潭但多半走馬看花,我沒法開長途車,哥哥妹妹也堅持不想坐我開的車>.<"

這次我想要悠栽,不趕行程的去休息一下,看狀況安排到了當地的走法,

只準備了一些地圖,訂了房就去囉!

我的通車方式是:

    搭火車到台中→走到一廣搭仁友客運(直接買來回票才320元)

    →到日月潭搭南投客運的環湖公車到伊達邵村

客運會先到九族文化村,現在正好有櫻花季,而且下午兩點半過後就能買星光票了,

但只有兩天一夜,我懶得趕來趕去,so仍然決定只待在日月潭,好久沒進九族囉!下次唄~

DSC00294.JPG 

客運都是把人載到水社的遊客中心,除了找旅遊資訊之外,要轉搭環湖公車也是在這裡,

旁邊有個窗口,要先買票,而且這裡也有販售一些客運的長程票,

到我們要住的伊達邵要26元,順便買了明天的一日票80元,

這裡的環湖公車後來我才搞清楚其實只有一台車在跑,

司機叫做阮長壽(不是重點,哈哈^o^就愛記一些五四三的

也就是說呢!它是從水社一路開到德化,直到最高的玄光寺,再原車返回,

所以根本不是半小時一班那麼有機動性:

http://www.sunmoonlake.gov.tw/TW/02001269.aspx

換言之,沒開車的人得待在同一個點一個小時,等車子回來!就是這樣!暈~~

好啦!那也是明天的事,誰知道我會睡到幾點呢?明天再說!

我們先在水社晃了一個小時,因為沒搭到車,千萬別坐計程車喔!

因為只是從湖的這邊到那邊(我在說啥?^^")就要400塊!十幾分鐘的車程,你搶人啊?!

先小說明一下:日月潭風景區粗分為「水社」以及「德化」兩個聚落,各有一個碼頭,

中間還有個朝霧碼頭,就是萬人泳渡的起點,終點是德化碼頭,總共好像是超過3公里喔!

像是涵碧樓、未來的帆船飯店、雲品酒店等等高級的度假飯店都在水社這邊,

而德化則是在湖的另一邊,一般人常要找的商店街在這裡比較有得逛,

不過旅店的部份倒是沒那麼高檔和昂貴了,我懶,所以隨便選了一家,結果~~~

哼!我覺得這選飯店的事兒還蠻重要的,待會再一起在後面說明好了,

還是要去過了才是眼見為憑啦!千萬不要輕易相信網站和照片!

我的笨蛋行徑很多,不過有帶著錢的哥哥,以及很敢要求或是問人的妹妹,安全啦!

台灣的觀光區一向是週休五日,今天是星期一所以商店街的店家也是愛開不開的,很冷清,

因為哥哥妹妹都要考試,所以就逛到DM上介紹的「明德宮」,裡頭供奉的是文昌帝君。

DSC00295.JPG

今天的德化一整個很悠閒,明德宮地下一樓的公所人員就正忙著:唱卡拉OK!

是台語喔!不是原住民的曲子^^"~不用說,廟祝大概也在那高歌著吧?!

進到裡頭我個人是蠻傻眼的,因為東西都是隨性用桌子擺一擺,

兩台吊扇的繩子就從高高的天花板垂到供桌上,很…

一些香和金紙就堆在一個醜醜的大櫃子,放在通往二樓的其中一個樓梯口,

二樓也是建得很陽春,也許這也算復古呢?!

我可以再發牢騷一下嗎~~他們放糖果的盤子裡有兩顆紅蛋!

褪色了啦!可以吃嗎?誰放的啊?!哇咧~

欺騙我感情的飯店送了張原住民歌舞表演的入場券,

走過去時間剛好,但是進去後又是一陣傻眼!

沒有人管我們進去了,坐下來了,因為他們很認真的在互相唸來唸去,

而且穿著隨性的在「練習」,是的!根本沒有表演…

我臉上掛著三條線暗示哥哥妹妹閃人,竟然也沒人攔我們,

因為我很好奇,所以一直往碼頭方向寫著遊客止步的地方走去,哈哈~

因為沒人阻止,SO就一路走到浮動碼頭上,理由是懶得繞回民宅區,想直接接上商店街。

DSC00303.JPG

過去兩年我一直省吃儉用,連買個49元的吸水毛巾或是10塊錢的筆記本都會想一下,

但今天在水社只是待一會兒就買了我旅行必敗的「磁鐵」與「名信片」,

不過有比較節制了,因為台灣的觀光區很少有真正獨賣的,有特色的當地紀念品或食物,

所以多半只有買這兩樣東西,名信片當然還有一張是當場寫好寄給自己囉!

很怪嗎?我很喜歡這樣耶!

DSC00305.JPG

這隻狗狗超口愛滴!我可是哄了好久才拍到這張正面的喔!應該還是隻幼犬,

見動物就拍,這也算是種職業敏感喔!呵呵!

DSC00310.JPG

超搶眼的一間店,賣牛奶冰和相關產品,但是它並不屬於日月潭當地特色,是外來的分店~

DSC00437.JPG

DSC00442.JPG

這是第二天才逛的「貓頭鷹工廠」,其實我很怕鳥禽,但妹妹想逛就也跟著進去,

沒想到裡頭的手工小物出乎意料的可愛,除了真實照片和標本我不敢看之外,

木雕等等的東西都超可愛!哥哥也許和堂哥一樣很想交女朋友吧!?

老是看一些成雙成對的東西,還一次買兩對喔!呵呵~

小雲醫師可能月底就離職了,最近發生了很多對她很不公平的事,平時她救了很多鳥類,

家裡還有座小型鳥園和許多的小動物,挑了張手工名信片寫給她,直接在這裡寄出。

有個邵族傳說:

    山中成雙成對的愛侶相依相惜,

    有許多淒美的故事傳襲…

    夜晚,貓頭鷹的嗚~~嗚聲

    回盪著失踨林間邵族少女的哭泣,

    她  完婚前肚子裡就懷有新生命,

    然而靜靜地離開部落,

    未婚的母親  消逝在深山裡  化成一隻貓頭鷹,

    從此以後每當部落婦女有了新生命,

    貓頭鷹會第一個出現屋前  報知喜訊!

    族人知道她是“吉祥鳥〝

    總帶來生命的喜稅  自此特別憐惜…

受到這份「新生」意涵的感動,藉由這張名信片,

我也想將我的祝福送給愛鳥愛小動物的小雲醫師~~

DSC00506.JPG

這是買給自己的耳環,平時我的打扮都很樸素,髮型也沒辦法有什麼變化,

所以很喜歡主題特別的,或是比較亮眼的耳環,下回逛夜市再去改成夾式耳環~

網址:http://www.owlwork.com/

我不會翻拍照片,不然有買了幾張原住民照片的名信片,真的拍得很真,很有畫面喔!

結帳時可愛的原住民店員很不捨的說就剩這組了,

不過他們店裡還有更多充滿歷史的照片陪伴囉!

到了吃晚餐的時間,因為是飯店附的,要去隔壁的小吃部吃,不抱太大的希望,

我們還一直研究菜單,準備上菜後要失望然後自己加點,結果~竟然異常的豐盛耶!

隔壁桌的大學生們就只能點一盤60元的炒飯,外加兩盤80元的炒高麗菜,很省哩!

DSC00318.JPG

不好意思喔!這張照片很不雅,我是特地要拍給我馬麻看的啦!

因為平時我們三兄妹在家都很挑食,很少把菜吃光(至少都有五菜一湯喔!)

但是今晚竟然餓到把整桌的飯菜、湯、兩鍋飯以及水果全都吃個精光耶!

連平時久久才肯吃一次米飯的我也添了第二次飯喔!真是死小孩!哈哈~

我是個小老人,平時都是很早就睡了,今晚也不例外,

但是我也很怕吵,所以一直到哥哥妹妹看完電視關了燈我才真的睡著,

而且,我是睡沙發T_T...可以再慘一點啦!

 

好睏喔!今天先寫到這裡好了,已經超過小老人的睡眠時間很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