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閒下來小凱就來揪團要到南投找小詩,講半年了終於成行

只是前一天我們都很晚睡,所以整車的人就我們倆精神最差

DSC01248.JPG 

 

兩個眼袋都很大

本來驚險趕上火車還覺得很幸運咧!結果竟然聊天聊到坐過頭

讓熙展開著車在豐原火車站等了我們半個小時,真是歹勢

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坐火車到后里站呢!

 

DSC01250.JPG 

 

特生中心門口可愛的松鼠,牠的額頭還貼著ok繃

因為牠的高度讓人家一看到就想摸摸拍拍牠的頭,旁邊還寫著「不要騎我」

小凱不在,感覺臉很大很孤單

 

DSC01269.JPG 

 

特生中心的全名是「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原來不止是動物

整個自然生態裡的動、植物和河川、土地都包含在內

非常有教育意義,只是沒有花很多時間仔細的看看說明

不過!有蓋到紀念章,哈哈~~開心耶!

之後去的地方小詩和小凱都有幫我注意蓋章的地方,真乖

 

DSC01268.JPG 

 

感覺大家還是大學生而已,現在要聚在一起還得喬時間咧!

 

DSC01270.JPG 

 

熙展比退伍時稍微壯了點,這樣感覺好看多了,非常上相

吃飽了感覺有點懶懶的,不過稍稍搞清楚集集車站的周邊了,離特生中心也不遠

小詩請大家吃臭豆腐和大腸麵線,超好吃的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遊客幫人拍照都很有架勢很專業ㄋㄟ

跟小凱A了一個很輕便的八爪小腳架,好開心說送就送真大方!

 

DSC01272.JPG 

 

為什麼叫「香蕉之旅」呢?因為我以為南投只有鐵路文化、日月潭和蜜餞

但其實她還盛產香蕉,現在很流行香蕉蛋捲、蛋糕、冰,還有特別的炸香蕉皮

吃完午餐小詩很熱情的一直問大家要不要吃這吃那的

即使一再強調已經吃不下了,過了幾分鐘她就又會再問一次,好可愛,真是個熱情的苗栗人

 

DSC01273.JPG 

 

政學不愛吃香蕉,所以一直被請吃香蕉大概覺得我們很煩吧

 

DSC01275.JPG 

 

炸香蕉皮的過程一直加這個粉漿,感覺外層裹的這層東西才是重點,還不錯吃喔!

 

DSC01274.JPG 

 

這隻東西好面熟好可愛,但就是想不起來牠是誰

媽媽說我胖太多了,從此刻開始以引以為誡,還真的是很圓

後面有個背影殺手,之後拍了許多只有背影的他

 

DSC01278.JPG 

 

接下來是去「造紙龍觀光工廠」,現在整理得很商業化了,還好遊客量還算有維持住品質

門口是賣蜂蜜的,有一些展示和教學

這些可愛的蜜蜂有的最後兩隻腳還帶著黃色顆粒的,那就是剛採來的花粉

小凱對攝影頗有研究,讓我開始學著了解自己的小DC功能,學著好好拍張照

只是還是很菜就是了,老拍不好

不過攝影之於我只是記錄生活點滴,只求別太浪費電量和記憶體

 

DSC01287.JPG 

 

好多親子團,這裡地方不大,爸媽可以很輕鬆的帶小朋友玩DIY蛋捲娃娃

 

DSC01290.JPG 

 

既然是造紙廠,當然要讓大家體驗一下手抄紙囉!

只是這畫面看來溫馨,事實上卻是小孩很生氣的對爸爸說: 「吼!你幹嘛啦!」

一直不願意讓爸爸幫忙,他一直弄得很糟,爸爸可以說是想幫忙指導一下

也可以說是要主導這小孩正確的做,如果是我的小孩…

踹下去!這樣跟爸爸說話,找死啊!爸爸好聲好氣跟你說

是你自己亂弄,佔了別人的位置還不把東西弄好!欠扁!死小孩

喔~~冷靜冷靜…我是很和善的人,和善的人…我是好人

 

DSC01291.JPG 

 

這是正常版的溫馨家庭,爸媽帶著小朋友DIY做蛋捲娃娃

很喜歡這樣的畫面,因為自己沒有這樣的童年回憶

我買了一些仿鱷魚皮的紅包,非常有質感喔!造紙不止是技術,已經是藝術了

 

DSC01292.JPG 

 

這就是用瓦楞紙捲成的蛋捲娃娃,網路上已經有商店可以買回家做

但要準備熱熔槍,還有看說明書的能力,沒有人一步步教我就不會做

 

DSC01294.JPG 

 

這還蠻可愛的

 

DSC01299.JPG 

 

無意間拍到的,還不錯吧?!本來是想拍一整牆的美術紙,小凱突然走進來

 

DSC01297.JPG 

 

難得有張政學,一定要放的啦!

 

DSC01300.JPG 

 

拍完這張我忍不住大笑,小凱!你這樣好像胡瓜喔!

 

DSC01303.JPG 

 

小DC無法拍出全景又拍出細微之處,但這作品真的很不賴

 

DSC01304.JPG 

 

中間有進暨南大學兜了一圈,一進校園我們就不停讚嘆,真的是很美很有氣質!

沒拍什麼照,用眼睛看就很滿足了

這日池感覺像是灘死水,有點可惜了,不過校園種的樹真是多,比屏科多好多

遠方的山被濃濃的霧包圍,超夢幻的,空氣很新鮮

 

DSC01309.JPG 

 

接著是參觀「紙教堂」,這是入口處的木屋,賣點小東西和餐飲,園區也是小小的

南投真適合家庭郊遊,每個地方都小巧可愛,爸媽輕鬆,小朋友盡興

 

DSC01307.JPG 

 

超標準的鬥牛梗!很漂亮!只是為什麼畜主都不會想要把牠們去勢呢?

鬥牛梗是那種一打架沒有重大傷亡就不會停“口”的鬥犬,常常搞得很嚴重

莫非有養的人都想要再繁殖後代?別傻了吧?!

哎呀!忘了,我已經不是獸醫了,不管牠啦!

 

DSC01315.JPG 

 

這張拍這樣還OK吧?在這附近拍了不少,小凱一直在指導技巧

 

DSC01318.JPG 

 

一樣的YA,一樣的笑

 

DSC01317.JPG 

 

小詩真的好可好可愛!常常讓我們笑到肚子痛,真希望她能當我的堂嫂!

 

DSC01313.JPG 

 

有點尷尬的合照,哈

 

DSC01314.JPG 

 

政學…我都不好意思找你合照耶!幹嘛那麼酷啦!

 

DSC01322.JPG 

 

我們都覺得那束生繡的鐵條很突兀,但實在閃不掉就接受它啦!

善良可愛的小詩一直都沒有變

小凱一直模仿她笑的方式,很搞笑ㄋㄟ

 

DSC01324.JPG 

 

DSC01323.JPG 

 

層次層次!小凱,我有進步喔!遠處白色的就是不怎讓人感興趣的「紙教堂」

 

DSC01325.JPG 

 

裡面真的沒什麼,只有柱子和椅子是紙桶做出來的,不過晚上點了燈應該很美

 

DSC01328.JPG 

 

她的十字架就是中間那幅畫,彷復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但柔和許多

這不是真正的教堂,但告訴了我們地震後南投的重建,用他們特有的造紙文化

 

DSC01327.JPG 

 

右上角的就是香蕉蛋糕,還OK,不會太甜膩

入園票五十元,可以抵園區消費,我們在最裡面的小餐吧買了這些蛋糕

不貴呢!只多花了幾十元

 

DSC01334.JPG

 

DSC01335.JPG 

 

我們的「分生小王子」成熟許多,不過,還是很像胡瓜超像的啦!厚~~~

 

DSC01329.JPG 

 

非常舒服又開心的下午,沒有毒辣的太陽,三五好友聊聊同學們的近況,真幸福

在南投玩很需要交通工具,這次還好有熙展開車載大家才能去那麼多地方

之後又約了假日要來鹿港玩,熙展在秀水鄉公所,阿嘉住福興,阿鴻在溪湖,米小蘭家裡蹲

希望能成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