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書桌案頭貼了一些鼓勵與期許自己的字句:

「凡事善解才能歡喜自在,才能從人我是非中跳脫出來。」

ing一再提醒我不要總是為他人作嫁,不要事事以別人為先,

女生朋友則是說做人有時要自私一點,要保護自己,

媽媽則勸說別老是為了別人的一句好聽話就賣了小命。

世上有好人,也有善於欺騙隱瞞或是自私虛偽的人,

我知道,也遇過,上了不少的課,

知道遊戲規則但可以選擇不玩的不是嗎?

把神經線放得寬寬鬆鬆的生活會自在愜意一點,

只是近來大家總是好意一再提點著我,

偶爾也會跟著陷入那些複雜的城府之間,困惑不已。

這個月的班與假確實是非常的誇張,

有心一點可以認定我又被吃得死死的,被欺負了,

可以說今天這遲來的關心與歉意是按劇本演出來的,

但是這樣人與人之間就產生介隙了,

而我仍然得上著這樣殘忍的班,

不論如何我仍然感到一絲欣慰,

媽媽又一次說我是小孩子,被塞了顆糖就不哭了,

理智與氣憤互相辯論著,不相上下。

不想了,單純點吧!世故與城府是用來自我保護的,

但是太精明想到不開心的角度去之後就變成在為難自己了,

人貴自知,其實我沒有選擇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