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貓,但並不是非常偏執的那種,

醫院的貓因為工作忙碌有時會比較疏於照顧,

沒想過要攬下照顧責任,但心有餘力之下會用下班時間去整理一下牠們,

生病了也是基於心庝,會很雞婆的請教前輩可以治療到什麼程度。

當然能有人認養是好事,但從來不會強求,也不會積極去推銷,

就是隨緣,因為給了人是否有得到良好的照顧沒人能監控。

 

昨天才知道原來之前一口氣來帶走四隻貓的人是誰,

沒想到是他,我見到他時真的震驚不已,完蛋了,真的完蛋了!

先不去猜測他的心態與用意,先按下怒火與擔憂,

冷靜的請教老闆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把貓要回來,或是阻止他配種?

連老闆這麼有智慧的人都說沒辦法了,怎麼辦?!

扳起臉質問了他一些問題,換來的是一連串的謊話,

難受的是就算知道他騙人,我們還是不能拿他怎麼樣,

該死!我只能催眠自己往好處想,要相信這些貓咪的運氣,

但半夜三點還是又驚醒過來,而且是非常的清醒,

我恍然大悟,從過去接觸此人至今的一切一切,非常的不尋常!

立刻開機打了一份交班公告,現在只能防堵了,

就是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認識他才會造成今天這個局面。

 

可怕的是他又來了,該死!正好有人想脫手一隻幼貓,

他又見獵心喜,立刻就認養帶回了,

我們只能眼睜睜看著第二次的悲劇開演,

我相信自己的直覺與推理,真的完蛋了。

之後其他醫師問我為何要把貓給這種人?

我嚇呆了!不是我啊!如果我知道是他,不可能給他的!

何況一次要那麼多隻,我絕對會質疑他的!

心疼貓咪之餘又被誤會,加上連上兩天全天班非常疲累,簡直快要崩潰了!

一整個下午工作時都低著頭悶著心做事,思緒失控的亂想像著那些貓咪的待遇,

很想辯解照顧牠們是因為沒人想理我單純心疼而已,

沒有失心瘋認定牠們就是得有個主人,得讓人抱在懷中疼愛,

有一種心很痛的感覺,覺得這一切非常的絕望。

 

奇怪的是就在一個念頭轉換之中突然想起一個字:「命」

心裡的壓力與衝突開始釋放了,

這些事我完全插不上手,只能在旁邊擔心哀嘆,

若是這些貓咪命中如此,我能怎樣?

被帶走了是變好或是變壞,命運會去決定,

事已至此,我們只能接受,只能小心,

我太冷血了嗎?但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承擔些什麼?

若是老天有眼,別讓這一切變成悲劇好嗎?

突然間把這份工作不愉快的部份與今天的這些事連結在一起,

我好想辭職,我應該轉行,這裡不適合我,

這樣很任性,所以只能往肚子裡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