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真的變天了,風刮得很急很烈,

回家的路程還有一段的停電,非常符合最近的氣氛,

蕭瑟得令人發慌。

近來重症病患非常的多,每天早上光是住院部就要處理二個小時,

可怕的是連死亡都會傳染,每天都會失去一些生命,

有努力無效的,還有令人驚訝不解的,

還是贏不了那些早已知道的疾病,

是互相影響還是剛好大家都不想再熬下去了才各自選擇解脫了呢?

 

我們的貓愈來愈少隻了,有的是被認養有了溫暖的家,

有的當然是老死與病死了,阿貓昨天開始吐,

偷偷幫牠驗完血之後其實我想放棄了,因為變得更糟,

昨晚睡前還盤算著接下來幾天都在分院上班,不如把牠接回去養老就好,

但牠竟然選擇自己在晚上安靜的走掉,這樣可以說也好嗎?我不知道。

早上上班就知道會有忙不完的工作,看到牠已經僵硬的孤單軀體,

只能有那麼幾秒,心疼劃過我的心臟,我不能再為你做什麼了吧?

忙碌讓人沒有心力再去感傷,只能投入與專注在其他的生命,

終於有空檔裝箱時笑容也在此得到了解除武裝的自由。

 

近來許多病患的家人都沒有能力做很積極的檢查或治療,

往往延誤了病情,延長了療程,難過的是許多都挽回不了頹勢,

中風、肝病、腎病、腸病毒、肺出血、犬瘟熱……一隻接一隻,

沒有對錯了,生命結束就是結束了,只求大家都能解脫,都能安息。

記得前兩天才夢見阿布痛苦的死亡,在心痛中嚇醒,

就這樣摸著阿布再也不敢睡著,可以平安健康真的是幸運又幸福的事,

沒人可以保證伴侶動物都不會老不會病不會死,

真的遇見了的時候,即便是經歷病與死的醫生自己都不見得能放得開吧!

至少我不行,我很怕很怕失去阿布,我不曉得自己會不會崩潰。

這些在這幾天病死的或猝死的動物主人們,

不像以往常見的哭天喊地了,我不覺得他們冷漠,反而非常羨慕。

 

希望你們都能感受到我們真心的看護,

也許你們是約好了想結伴去到另一個國度,

一起在人世間解脫,在天堂中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