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想說雪筠差不多要下班了

問她能否上去竹南找她借一些資料

因為決定有些倉促,所以想短暫停留一下就好

但是雪筠很熱情的告訴許多也在苗栗的同學們說有神秘嘉賓

本來已經說了我要當晚回去的

但不想讓雪筠失望,加上想看看老朱的新院

所以就決定至少去打個招呼吧!

只是原本只打算要找雪筠,所以用很村姑的裝扮就出門了

戴著眼鏡感覺人就笨笨呆呆的

 

沒想到雪筠邊騎機車邊打電話,開始“落”人

我還是傻傻以為要一一去打個招呼而已

沒想到先是家琳,再來是菲哥的女友培妤

之後又騙來小雯,最後是滿身man味的菲哥與大老闆老朱

等一下!不是要打個招呼而已嗎?

怎麼不一會兒就全員集合完畢啦?!

好吧!那大夥一塊比較方便聊聊

順便一塊逛逛超大的百貨與醫療中心

 

徐爸真是活潑,感覺是當學生會長的那種人

百貨部是第一個讓人驚豔的地方

接著的醫療部規模則是遠大於我家

至少是醫生自己規劃的,真的有適用於使用者

不像我們……不提也罷

聽著老朱的解說,覺得他的談吐與眼神整個都脫胎換骨了

還蓄起了成熟的鬍子,說著他怎麼規劃醫院與和廠商怎麼談事情

我一直跟菲哥說他很幸運

因為徐爸建立醫院時已經有了30多年的根基

如今接手的老朱則是有將頂級醫療中心一次到位的氣魄和膽識

而且聽老朱念念不忘在台北上課、外放臨床的實戰體驗

感覺現在的他充滿著信心與熱誠

能在這樣的環境下學習與成長,豈不幸運?

也許在我家的制度下我無法成長

但它還是給了我一個墊高視野的機會

讓我面對老朱的新院時還能感到自在

而不再是待在教學醫院時那個唯唯諾諾、慒懂無知的小菜鴨

 

後來從冰店移到小雯租的房子再繼續聊天

聽家琳講病理接的case、小雯老朱的經歷

學到很多東西,收穫很多

有許多處理方式、用藥、點滴、疾病是我所不知的

尤其是聽小雯說豆豆得到胰臟炎的整個發病過程與療程,學到的更多

只是提到自己在醫院的事之後我有點後悔

因為這樣講太不客觀了

被人怎麼對待,產生了怎樣的感受全跟同學傾訴

但若是我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呢?

老實說,後來我有些疑惑

如果不是我有問題,為何會被這樣對待?

 

家琳說到我們班真的都很「乖」,也太善良了

好用、惜情、用功

所以工作以後吃了許多的苦

好像確實是這樣呢!

我們沒有那麼功利,這真的是很難能可貴的資產

我們都知道什麼是現實了,也大可學著別人一樣的急功近利、斤斤計較

可是幾乎都沒有人是如此,當初的純真都還保留著

也許一路走來辛苦,但故事因此而精采

也還好一路有彼此緊密相伴

所以昨晚我真的好感動

 

晚上睡小雯那,原本還蠻累了

但心裡牽掛著的事到深夜才得以放下

之後也不太睡得著了

一早聽到小雯的鬧鐘突然說:「小白!你在哪裡?小白!你在哪裡?」

我半夢半醒之間差點就脫口而出:「我、我不知道耶!」

後來感覺小雯也快醒了,我們都在賴床

醒來第一句話她說:「哎喲…我感覺我的眼睛泡泡的耶!」哈

我知道今晚就要收假上班了

這次的連休真的很有意義,不再只是關在家裡吃喝睡

走出門之後發現了和得到了更多

讓我有滿滿的精神與快樂為上班準備

因為很滿足,所以想到要上班就不會不甘願

謝謝雪筠把我留了下來

這麼“衝”的事只有大學時候才會做吶!

這兩天發生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巧合卻又自然

大夥聊到深夜,只有我不用一早得起來上班

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謝謝你們~神風特攻隊!

彎10.jpg

用手機照了一些,雪筠~30號再去跟妳要昨晚的照片喔!

影像003.jpg 

辛苦的大老闆~老朱,還有好心收留我的小雯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們身上都是穿藍綠色系的衣褲哩!

非常有默契的一群,而且除了菲哥,其他六人都有戴眼鏡6.gif

影像004.jpg 

那個……請問一下:你們真的有要放我回家嗎?很晚了說……12.gif 影像005.jpg

活力旺盛的徐爸

影像024.jpg 

拍了好久喔!不夠亮糊糊的,這是小雯養的豆豆

影像017.jpg 

小雯的小狼狗~~~偶吉

影像009.jpg 

這間飯店有提供動物餵食體驗哩!

好囉!還是得稍微睡一下再去上班

現在睡覺一定都是做白日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