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昨晚上班時就先把今天早班的住院點滴與小針準備好

連續奔波了兩天,著實有些睡眠不足

而且早上是跟老大醫師與直率學姐一塊上班,有些壓力

早上硬是爬到了醫院,感覺還是鈍鈍的

倉管大姐看我胸悶呼吸不過來還幫我按了一下背

還好有按一下,否則就沒辦法留下來幫忙可憐的前輩了

 

同樣是主治,但搬家後就像被打入冷宮,極少讓她有機會手術

她一直很用功,對動物與畜主也很真心,也常幫忙做雜事

有時看我被逼到喘不過氣時她會來接手,或是寧可自己忙不求助

也是因為她,我才能偶爾有些打留置、抽血的機會

昨晚想說住院多日的puppy已經沒有地方可以打留置了

難度很高要請她來打

她很乾脆的說:「妳試試,我幫妳抓」

如果是老闆或其他高層一定會說:「行不行?我去叫…好了」

當然結果就是被一直盯著看,還好有打到

也許有時我很懦弱,但血液裡還是有著不服輸的因子

 

今天有隻腸道異物已經拖很多天的貓咪,幾乎是瀕死了

想必接下來的腸內毒血症也極可能要了牠的命

畜主不打算檢查,只想手術拿異物,覺得死了就算了

很幸運的讓前輩接到了這個case

只見她低調的去請求正在放假的老闆小舅子來幫忙她

也可以順便指導她一下(畢竟很久沒碰大刀)

然後默默等老大用完手術室,但那時我也差不多該下班了

看她緊張期待的樣子,就像是退化到我的level一樣

心有不忍,下班前問她還有沒有什麼事可以做的

她沒明講,我知道她不方便再找人幫忙,便先上手術室等著當場助

因為如此一來樓下只有老大醫師在看診

而沒有多留幾個人當他的陪診助手,到時又會鬧不愉快

老闆就會一直上來關切手術進度(速度)

所以就由我們兩個一個放假、一個下班的人幫助她練習這個手術

(抱歉,我知道這是很專業的事,但對於沒有機會上刀的人來說,只能承認是練習)

我很累,很不舒服,但心裡很捨不得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前輩,找不到理由不幫忙

 

果然手術難度非常高,一邊打急救藥一邊手術

但已經拖很多天,已有腸內毒血症與腸道潰瘍

而且非常讓人意外的是,這隻貓咪吃的是石頭,不少顆,體積也不小

連老闆都沒看過這樣的狀況

聽到老闆自以為幽默的跟前輩說:「是不是妳叫牠吞石頭來手術的?」

我心裡泛起了一陣酸,這句話說得很不得體,但沒有繼續想下去,沒有必要

我想前輩是很堅強的人,大概不會介意

而且她戰戰兢兢的,只一心希望手術能順利

腸道縫合的過程非常的糟,連有過幾次經驗的老闆小舅子都不太能handle

只能為貓咪祈禱了,因為真的病太久了

看著前輩盡力忍住的緊張和陌生感,心裡真的很心疼

八年的光陰,換來的是這個

她有小孩與一個家要背負,相較之下我是何等的自由自在?!

今天若我是她這種被排擠、動不動就被嘲諷與抽掉資源和人力的狀態

只怕會受不了高壓與屈辱吧?這才是真的忍辱負重

 

這隻貓咪要痊癒的勝算不大

到時候前輩還是要被記個黑點

因此還是希望貓咪能堅強一點

牠的存活,牽繫著一位優秀善良醫師的尊嚴

這一仗若輸了,那就是部壞人當道、贏得勝利的爛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