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簽證要到指定的醫院做體檢

但事實上也只不過是照個胸腔X光而已

今天還是跑了一趟中國醫藥大學的健診中心

原來只有一、三、五有開放預約

但護士小姐還是很好心的讓我拍了X光

只是竟然要花一千元,好貴啊!

可怕的是下午回家爬文看別人的行前準備

不知為何,體檢竟然只有90元?!不知是真是假

 

回程時媽媽很感慨的說為什麼我們這一輩對錢不會那麼計較呢?

我也是這麼覺得,雖然不至於亂花錢了

但確實是對數字很不敏感,只要不誇張就不會太計較

從今天開始我要停戴隱形眼鏡一個星期

然後去做眼睛雷射手術的術前評估

雖然是一筆不小的花費,但考量到出國後可能遇到的不方便

所以還是想先試看看能否把近視與散光問題先解決掉

正好這個月底在台中和高雄都有澳洲的教育展

到時再去了解一下有哪些學校、要花多少錢

最後六個月了,彷彿進入了備戰狀態

開始要小心花費、仔細準備,做什麼事都要想遠一點

像是廉價機票、國際證件申請,甚至是未來要辦的稅號、帳戶、電話…

搞得好像真的一樣,哈

 

我知道行前還有不少東西要花錢,光申請簽證就燒掉了六千六百多

媽媽又問了一個我被問了N次的問題:「回來後要做什麼?」

我的始終答案都是:「獸醫啊!」………很奇怪嗎?

有時她聽我說誰誰誰又換了什麼樣的工作

我很自豪唸獸醫不怕沒工作,沒收入,就看自己要不要做事和存錢而已

媽媽就又會感慨我老是不在乎起薪是怎樣,好像人生沒有壓力就不用規畫與計較

事實上也是我不喜歡問別人薪水多少,覺得這樣很沒禮貌

所以也不能怪媽媽覺得我現在準備的這一切像是在辦家家酒了

對於金錢我確實不是那麼的有壓力,只有一點簡單的藍圖

其實一直不敢跟她說,一年前曾經發生過的事

那些事讓我失去了畢業以來努力存下的積蓄

最近一年才重新開始存到了一點小錢

如今卻要為了一個夢想而再次把自己的存款推向歸零的險境

確實有些不智,但一個念頭在心裡這麼多年了

不去實現,轉眼間到了三十歲就失去資格了

經過一年的努力,我真的覺得只要肯做、肯節儉

還是會有機會重新開始的,而且這次是為了自己不是別人了

 

印象很深的是一次與老闆的談話,他總說離職的人許多都想再回來做

未必老闆跟我說的那些都是適合每個人的狀況

他總說要做臨床是辛苦,但絕對是最賺錢的

以上我心裡是打問號啦!

其中一位比較有困難的女孩

我問老闆那就讓她回來幫忙賣百貨和櫃檯事務就好啦!

沒想到他先說不敢,說百貨沒有那麼容易(難道我天生會賣東西嗎?)

後來又說只是請人來負責這個他划不來

我的心裡很震驚,是的,這就是老闆

再怎麼疼我,也還是事事考量現實

(我總想,就少賺一點,慢慢賺回來就好,品質第一呀!)

不是說這樣就是市懀,一間這麼大的百貨加上醫療院所的經營不是那麼簡單的

但我也更加確定了自己在這裡被定位的方向已經不對了

基於學習困境,感慨於各種現實案例

我只能走到這裡了

這樣的念頭與勇氣一天比一天堅定

我已經知道該怎麼跟老闆坦白了

即使提早說也不會擔心害怕了

因為兩年多來的一切,無愧於心

現在的我還是很喜歡臨床獸醫師的工作

因為我喜歡與人接觸、喜歡動物、喜歡醫學

如果人生當中能找到一個可以、想要一直做下去的工作是很幸福的

現階段的我不會放棄臨床,至少要先做到對自己期許的程度

得到了我想要的之後就能往下一個階段轉進

但那是很久以後的事了,所以要好好看現在

可能無法飛黃騰達、一帆風順了

只是未來的事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