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到頂樓洗衣服,沒看到任何星星和月亮

不過有聞到秋天的味道囉!涼涼的風吹起來很舒服

本來在研究三伯家怎麼也搭起了遮光罩

後來又瞥見二伯家有個垂直長梯,應該是通到最高處的平台

閒來無事就給它爬爬看,真是的

竟然沒有固定,還真的是要用“爬”的

身體要緊貼在樓梯上才不會把樓梯“拔”起來,還好沒有人看見

 

古人登高山、望遠方,總是能寫出發人省思的詩詞文章

自己也發想了幾個問題

不過沒有憂國憂民,而是非常的生活化:

一、今年中秋節可不可以來頂樓烤肉呢?

因為在頂樓比較有賞月的FU

只是東西要從一樓搬到頂樓很麻煩

而且我想死小孩們應該會不敢跑來跑去

牆面都不高,很容易栽到地平面去

還有採光不太夠,蚊子也不少

最重要的是,前輩們都排好假和早班了

我不是晚班就是全天班,只能回家吃宵夜了

所以這個問題應該與我無關

 

二、如果地震了跑到頂樓對嗎?

九二一時我在唸高職

當天晚上倒垃圾時,怪怪的風吹得很讓人恐懼

記得當時正在趕要作文比賽的文章

才寫完上床躺好要拉被子時就開始天搖地動

妹妹開始尖叫,我倒是奇怪的冷靜

彈起來穩住身體關掉電源,並打開房門

之後在大學上急救訓練時教練也有說過

房門絕對不能緊閉,否則唯一逃生出口會被堵住,大家要切記!

個人認為如果是我家跑到頂樓就是對的

因為頂樓有擋風遮雨的地方,也有晒一些衣物,還有數座儲水塔

因此我把地震逃生包放在頂樓門口

若真發生了彰化百年大震,那就跟固執的爸爸說:

「我傢伙準備好了,聽話,先跑頂樓比較有機會,不然沒到門口就陣亡了」

我唯一的珍貴資產就是阿布,希望到時候牠會睡在我身邊,比較好撈

 

三、要先作近視雷射手術嗎?

頂樓的光源不多,所以在爬來爬去的過程中都得蹲下來確定一下空隙

媽媽叫我們自己存好錢就去做手術,不要再戴眼鏡了

我一向是戴隱型眼鏡,因為不習慣臉上架著一個東西,而且只能看見框框以內的世界

近視部份倒還好,但散光太重,一到晚上就近乎盲人了

如果能不靠眼鏡就看得清楚,那以後就會乖一點不要亂爬(好像不太相關

可是要一整個星期不戴隱型眼鏡才能檢查,戴眼鏡怎麼工作呢?

 

今天是很奇怪的一天

早上八點到下午一點只有兩個case,真的是破紀錄了

颱風天都沒這麼誇張

反倒是美容部是醫療部的快十倍量,真是可憐

本來想在老闆出現前把掛號板和帳本收起來先,結果被抓到了

老闆的表情很無奈,因為大家都在裝可愛、裝無辜

我跟老闆說好家在早上不忙,因為只有兩個人

意思是要老闆體諒體貼一下,但是

果然老闆的心態和員工的心態就是不一樣

因為他有點不爽我這樣講

忙死沒啥關係,沒進帳就有很大的關係

誰叫他昨天跟我說delete晚班再接早班沒關係

今天是注定要讓我輕鬆過關下班的啦!4.gif

 

好無聊喔!時間殺完了

賣來企看「娘家」學台語了

來張彎彎的作品:

彎10.jpg

努力看長壽八點檔,破解我的完結篇魔咒

最重要的是把台語練好,我要當“歐吉桑殺手”!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