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可惜了,姐姐怕我被拗時間特地連上兩天全天好來準時接我的半天早班

但是總院實在太忙了,要不是我厚著臉皮打電話去

恐怕真得要等晚班全到齊了才能有人來接班

當初排班時就有陰謀,講難聽一點,今天被×到了,唉…

平時是不會特別去催的,但今天看到報紙有登就突然想去看「特種部隊」

姐姐已經跟她男友去看過了,直說不錯看

交班完已經有些來不及,本想說真的來不及就算了

但還是先到戲院看時刻表,喔~剛好延後了,十分鐘後才開場,so lucky!

真的很好看哩!是我喜歡的類型

只是要我連續坐著兩個小時不能亂動有點困難

所以一直很不自在的動來動去,還好是自己去,不然鐵定嚇到人

也還好影片不算長,不然又要呼吸困難了

這種片子還是要看大螢幕才有fu哩!

.

通常看完電影都會想再兜兜風,所以就又一路騎去了鹿港

有點想要看到海,但是不曉得怎麼走

到了已經商業化的老街之後才意識到今天是假日,人潮不少

已近晚餐時間,四處襲來小吃的香味,不過有點睏沒食慾

而且一眼望去盡是成雙成群的人潮,還是別下車耍孤僻比較好

穿過熱鬧老街看到一個路標寫著「×海路」,轉過去就能接海邊嗎?

剛轉完直覺卻說:「還是一直走就好吧!省得要記路,天就要黑了」

再往下騎到了鹿港高中,直覺又說:「不知道路就右轉吧!」

就這樣右轉經過了高架橋下

突然見到遠處有數座風力發電的大風車,像賓士記號的那種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接近大風車耶!而且愈騎愈靠近

一直到騎到盡頭又選了右轉,風車愈放愈大

可惜手邊沒有相機,只有一支陽春的小畫數照相手機

當下決定不以拍照為主,再往前選了間民宅前停車

.

原來是來到一處釣魚場,解下安全帽後聞到淡淡的鹹鹹的味道

也許海就在不遠處呢?三三兩兩的釣客不是那麼介意我的闖入

所以就把車停好,往風車底下的堤防散步過去

走在池邊有種探險的新鮮感,每個人都在看我

懶惰說話,一一回以傻笑,自顧自的往裡頭走,倒也沒被趕

很明顯的,我身上沒有藏釣桿

影像058.jpg 

呵~這很妙,我以為虱目魚只有台南才有,池子只看見一片綠,根本看不到魚

只是不論我怎麼靠近,風車就在眼前了手機還是拍不起來

影像057.jpg 

往左往右都有點遠,懶得走,而且小路上有不少死魚,不太想走過去

影像054.jpg 

其實走近看,池邊有不小中苗浮起來吃東西,但人一靠近就全散了

影像052.jpg 

這是我停車的小廣場前,再回頭拍一下

風真的有點大哩!堤防底下沒有地方可以上去,所以只能隔著一定距離看

原來不是每個風車都會跟著動的,只有少數幾個有開工

 

再走回機車的地方本想說來拍賓士車,因為矮矮的磚造平房前停了台賓士

這個對比非常的強烈,值得紀念喔!

結果有隻母狗背對著我,她就挺挺的站好,腳下約莫八、九個小頭在鑽動

哇~~好溫馨的哺乳畫面喔!靜悄悄的拿著手機靠近~~~~7.gif

沒想到被發現了,母狗一聲令下,puppy們全部解散,超過九隻!太強了!

但恐怖的是母狗往我這衝了過來,後面又來了隻黑色公狗夾攻,不會吧??

我趕緊立正站好直直的盯著牠們的反應,牠們衝過來聞了聞我,就走了

19.gif 媽呀…驚驚!

影像061.jpg 

是牠是牠!就是牠!如果我死了請幫我找到牠,請把牠給…紮了!賣擱生啊啦!

母狗不停低吼著、警告著,不給我拍小狗?我拍妳!

那群puppy又好奇又害怕的盯著我,我也是呀!怎不跟我交個朋友嘛!?

突然靈機一動,把早餐剩下的兩個可頌麵包一隻一個丟了過去

母狗馬上把麵包咬走躲起來享用,但公狗不愛吃麵包,還是瞪著我

不怕!我中午還有吃不下的炒麵!嗯~~這傢伙喜歡中式餐點啦!

偷偷把牠丟在地上的麵包又丟得更遠讓母狗去撿

趁牠們在大快朵頤的時候我才敢接近puppy一點點,偷怕牠們

影像064.jpg 

小小黃再怎麼怕也都死守著已經空了的碗,我們一樣愛吃,可以結拜一下咩?

影像060.jpg 

這個小阿呆非常不怕我,一直湊過來要給我拍,就在快摸到牠時又耍我似的溜走

影像065.jpg 

我喜歡這隻!好壯好可愛喔!後面那隻小胖肚,一直躲在牠老大後面瞄我

本想來個特寫的,沒想到母狗突然走到蹲著的我背後用盡全力大叫一聲,小狗馬上跑掉

17.gif 嚇死了!我原地蹲著向後轉,發現我們的距離不超過一公尺

牠又瞪著我繞了半圈,只好乖乖跟著也繞個半圈回到剛才拍小狗的方向

人類在受到驚嚇的時候語文能力會變強喔!

嚇呆的我對母狗說:「ok!easy easy!就豆馬茶ㄋㄟ~just let me stand up right?

                   蛋ㄋㄟ喔!哇阿麥騎虎喔!hold on please!」

同時要配合投降舉雙手的手勢才有誠意13.gif

牠如果要和我單挑,那至少也要讓我跟牠一樣,讓我用兩腳站好吧!

當然,說不害怕是騙人的,好家在沒白目到去抱小狗

啥?我不是獸醫啊!我是路人甲ㄋㄟ,而且獸醫如果被咬了也是會有洞會痛ㄋㄟ!

影像066.jpg 

看來她只是虛張聲勢,我覺得牠也會怕我(沒有人懷疑啦厚?)

後來平房的女主人從魚池那回來,不好意思的退後幾步對她笑了笑

她問我想不想養狗,還說一共十一隻!真驚人!每隻都頭好壯壯哩!

在我發動機車轉出去時這群小傢伙竟然開心的全湧了出來歡送

16.gif真是的!剛剛就不出來,現在這麼開心,一家子都在尋我開心啊!

.

看海呀?魚池算不算呢?

本來就沒有一定要怎樣,而且遇見了這幫可愛的小土匪

不也是個很逗趣的體驗嗎?

騎出了小小漁村突然想到,整個釣魚場聚集了不少流浪犬

其中不乏哺乳中的數隻母犬和負責播種的公狗

若是能一隻隻抓起來絕育再放回也是不錯呢!

只是除了魚場主人,恐怕還需要媽媽開車幫忙

但要是讓她知道我一個人騎車到這麼偏僻的地方一定大罵特罵

等小狗狗長大點再來一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