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假,自己買了火車來回票就跑到台北逛我一直很想去的故宮博物院

聽說我小時候有去過,還是個抱在懷裡的嬰孩的時候

一個人出遠門會得到許多不同的回應,但多半是不會被覺得正常的反應

在故宮晃了將近六個小時,在看古物,也在看人

好多外國人啊!不過統計起來西方人比較守規有禮

我一個人被推來推去的,所以後來看見整團人的就要馬上閃開

還有走馬看花卻深怕脫隊的老先生老太太

或是拼命在DM上蓋紀念章的各國遊客(DM都爛了會想保存嗎?)

或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律沒有古物存在空間的情侶

或是與我互看微笑然後自然交錯的背包客(其實我不算的)

還有人主動伸出溫暖的援手,完全不用開口

怎麼好像我老是看起來一副很需要人幫助的樣子呢?呵

其實這不算什麼了不起的行程,因為先前就把車票訂好了,

連捷運都跟哥哥借了悠遊卡可以假裝台北人了

只有回程公車不曉得怎麼坐就是囉!

可愛的帥哥司機在我上車後俏皮的問:「妳確定妳要的是我嗎?」

(被看穿是外地人?!)

傻傻的回不出話,只說想去士林捷運站,司機還驕傲的說幸好他有問我

下車才回過神回頭看公車遠去,忍不住笑出來,真是個可愛又親切的人!

回到家第一句就是被問:有沒有迷路啊?!呿~~

又實現了一個想去的地方,但心裡沒有那麼浪漫的感覺

好像是要去尋找什麼卻沒有找到

想要放掉些什麼卻仍緊緊綁在心裡

到底旅行或是單純出個門對於我的意義是什麼?

想要忘記的取代的還是沒有消失

就連放自己到一個陌生地方的勇氣都沒有

不過我很肯定自己的心流浪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了

晚上無意間轉到之前新聞很多的優質連續劇「痞子英雄」

半路開始看但卻很容易就融入劇情,一連看了兩集

現在做到陳在天的身世之謎,其實他沒有必要那麼執著的

有多少人能夠擁有重來一次的機會?用這麼好的新身份

讓他落入回憶的那個漢堡店女孩則是讓我思考起自己的定位

真是個親切善良的女生,對一個飢餓的流浪漢發揮同理心,無條件包容

醫院的工作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醫師群是,客人也是

但在彼此的攻防戰中,有多少的真心真意?

在精密計算與思量中,有多少的無私同理心?

如果我自己是老闆,肯定會餓死的,因為替人想太多了(N個人如是說)

不論我有多想換個單純的環境,最後回答眾人的關心時

我仍肯定自己會回來當個臨床獸醫師

只可惜的是我還不具備足以讓自己有自信的專業能力

不論我有多害怕去接觸異性,最後還是會在心裡想念著某個人

只可惜的是我…

以上的理由讓我想要出走,想要離開現在的生活與環境

所以夢想中的流浪該是很浪漫的

但如果和戲裡的男主角一樣放不開的話

只會剩下一個空殼在生活,而且老是在質疑自己吧!

幹嘛沒事又分析自己然後碎碎唸呢?

今晚的結論是~

痞子英雄很好看,我“待會“六點要起床上超早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