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關於愛與食物的故事

.

這個假期非常的完美,先上個早班,再連續放兩天假,明天再上晚班

很久沒有這麼好了,排假果然是要有技巧的!

除了前天晚上把錢包放在分院,請學姐順路幫我帶回彰化有出門去拿之外

就沒有再出過家門一步,外面陽光很強,裡面冷氣也很涼

前些天的班都很昏沉,所以回到家即使是早班,也是半昏睡半清醒的做事

自從相機掛點之後就沒有再安排出門玩的行程,連騎車出門晃晃也少了

以前媽媽都叫我放假就在家休息,不要四處跑

現在一放假就待在家反而給她和妹妹帶來不少“甜蜜的負擔”

我只要喜歡吃一樣東西,就會一直吃,吃到怕了膩了為止,不論是否是不好的東西

前些日子媽媽煮的加料泡麵是這樣,這次的雞排也是,不過都是妹妹出面去買

我只要說:「太陽好大喔!我不認識路啦!…」就會被唸一下,但一定會有得吃

這兩天窩在家裡就一直給媽咪和妹妹出習題

她們也都照單全收,唸歸唸,還是都有使命必達喔!

這不是女王是什麼咧?好命啊!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笑

.

昨天下午大伯來家裡串門子,看見我抱著媽咪的愛貓「小老鼠」在玩

就說:「g架喵仔丟愛肝謝恁小蘭喔!阿嘸奈a通架虎命?!」

我只是打字打累了下樓休息,就隨口跟媽媽說:

「媽咪~我想要吃地瓜蜜,小時候那家的喔!」

媽咪說:「想吃自己去買啊!這家妳知道位置啦!」

不孝女說:「可是太陽好大耶!我會過敏」

媽咪說:「妳會熱我就不會喔!小老鼠來!不要理她!」

可憐米說:「可是阿伯剛剛說小老鼠要感謝我啊!」

媽咪不解:「噗~~關我們阿鼠什麼事啦?!」

悲情戲開始:「小老鼠~~~當初如果不是我把妳從醫院帶回來,治療妳、給妳一個家,妳早就死掉了!以前在醫院就很愛給我抱,現在在家只給媽媽抱,妳們這樣和樂融融、幸福快樂,而我,只是想吃個地瓜蜜呀~~出門就得擦防晒,防晒完就得卸妝,洗完卸妝臉就會二次傷害,就會醜醜,就會痛痛,好、慘、啊~~~5.gif

可愛的阿伯有重聽,聽不出來我完整的表達,不過還是很有「義氣」

他說:「嘿啊!恁丟愛肝謝小蘭啊!那嘸系伊喔………」

媽咪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了,不過只要打“老鼠牌”一定會奏效啦!

小老鼠是一年前因為耳朵爛掉被丟在醫院,後來住院部有隻FIP

我怕她被傳染就帶回家顧,反正她長得蠻可愛的,就直接先斬後奏說要“借”住幾天

沒想到她大小姐竟然那麼不怕生,就把這兒當自己家了

還成功奪走了爸媽的心,平時很怕貓毛滿天飛的他們竟然要小老鼠睡他們房間,神吶!

DSC01918.JPG 

這傢伙沒事就來我房間吃阿布的飼料,不過現在很少像這樣上床了

她不屑我的床,媽咪說那是因為太髒了

DSC01923.JPG 

嗯~是很可愛啦!但是我的心裡只有阿布一隻貓,所以她算是媽咪的貓

DSC01960.JPG 

這坐姿算OK的了,平時更豪邁,她就是隻沒有個性、不怕人、不怕狗的傻貓

照片 233.jpg 

平時如果沒有躲起來睡覺就會當媽咪的小跟班,後面那位美女就是我媽咪

好啦!感謝這位讓我順利吃到地瓜蜜的貓妹妹囉!

現在已經理毛,但沒相機沒法拍,媽咪把她的臉修得圓圓的,很像麵包超人

我平時都叫她:小胖、小叔、小豬、老豬、麵包超人、旺仔小饅頭、小籠包、呷胖、阿呆…亂叫一通

她的通關密語就是:媽媽、走!坐車車、企逃逃(玩)、看小鳥、吃吃…之類像哄小孩的話

好啦好啦!要把她趕走了,繼續我的女王回憶錄

.

當我又上樓與一堆文字奮戰的時候媽咪帶著小老鼠與地瓜蜜前來上貢

還責備的問我:「已經買地瓜蜜了,幹嘛還叫妹妹買雞排?!」

呃~~我努力回想…對厚!下午小睡一下時有被電話吵醒

妹妹叫我去她房間看個資料唸給她聽完之後,我跟她開玩笑說要吃雞排

她已經幫我買了N天,買到她都不好意思了,就罵說:「沒有啦!」

惡魔米說:「可是妳把人家吵起來了妳也知道我很重眠,可是一旦吵醒就睡不著了,睡不飽就沒辦法做事,沒做完就沒辦法交差,這樣就會沒有信用,對不起媽媽、老師、祖宗們的教悔了,也會讓別人感到失望,妳看,會有這麼多人受傷啊!我、要、吃、雞、排!

不過,被掛了電話之後我就又爬回床上了

不管啦!結果晚餐不敢吃米飯,只吃了些青菜、喝幾口湯,再吃幾塊地瓜蜜就吃不下了

只好把地瓜蜜當今天的早餐,還嘴硬說要冰過才好吃

不過甜的地瓜蜜加上油的雞排,一起吃真的是很噁心

也因為這樣,突然不想再吃雞排了,又要來找下一個目標啦!

.

下午媽咪看我又窩回電腦前就跑來看,我又沒頭沒腦的說:「媽咪~我想吃抹茶冰!」

媽媽說:「那要跑去鹿港買耶!太閒喔!剛才小芸也說想吃冰…」

過不到五分鐘妹妹就跑來問我吃市區的冰好不好?

我看了一下MENU說:「我不喜歡複雜花俏的冰,只要單純的抹茶冰」

妹妹說:「現在流行華麗耶!妳很煩ㄋㄟ,不然買鬆餅給妳吃好了啦!」

碎碎唸:「為什麼不做單純的冰呢?只要抹茶就好了咩…那個,我要吃水果口味的鬆餅

妹妹對整個彰化市超熟,很快就回來囉!

但是鬆餅吃了一口惡魔米又開口:

「這不好吃,不合我的口味,我不要吃,給妳吃!」然後就跑下樓吃飯

哇~~今晚的菜都是我愛吃的!

後來妹妹下來要撈她愛吃的魚餃時說:「媽媽,為什麼妳魚餃煮這麼少啊?漲價了嗎?」

已經吃飽準備開溜的惡魔米看著那兩母女努力的撈著媽咪放了很多的魚餃

臨走前才大笑的指著自己的肚子說:「魚餃底架啦!」然後揚長而去

.

不曉得為什麼,關於吃的部份,媽媽都會要哥哥妹妹稍微讓我一下

以前住屏東很少回家之後,三個小孩的感情就比較融洽一點

不會老是被揍或是被罵,東西我可以先吃,也可以多吃

印象很深媽媽說的一次,是我已經先回家住了幾天之後,哥哥也回來了

當天晚上哥哥先下樓吃飯,結果卻看見了滿桌豐盛的海鮮大餐(哥哥不吃海鮮)

媽媽看了他一眼說:「阿!我以為今天是小蘭回來的日子,她比較少回來的說…」

哥哥臉上三條線的說:「阿母,勞駕妳,請幫我煎一顆荷包蛋吧!」

洗完澡的小豬米一坐下來看到哥哥的碗就說:

「疑?為什麼哥哥有荷包蛋?!媽咪~我也要吃荷包蛋,可是我的蛋要熟,不要蔥喔!」

這是個有趣但甜蜜的回憶,家人的愛讓我可以長得頭好壯壯哩!

.

終於把文字工作的第一階段搞定了,但接下來的部份該怎麼開始真是傷透腦筋呀!

雖然這兩天宅在家裡當女王,可是明天兩點過後就要變身出門當女僕了

不過經過這兩天的充電,應該沒問題啦!

真的是都在吃和睡哩!好幸福喔!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