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很想要一個東西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當你努力得到你想要的那個東西後卻狠狠的失去了,你會怎麼樣?

 

國三導師:「妳聯考打算考什麼?」

呆:「國中生畢業不就是考高中嗎?」

師:「不好吧?!以妳的頭腦?怎麼不考慮高職或五專呢?妳再想想」

呆:「老師我想好了,我想當護士」

 

五專分發委員:「抱歉喔!護理科在妳前面那一位女生報完就額滿了」

兩小後要再分發高職,立即飛車到另一個決定將來的小教室趴著

反覆塗鴉,要「室內設計」還是「畜牧獸醫」呢?

算了~不會畫畫,數學又差,還是不要室設好了

分發委員:「獸醫?妳確定了嗎?看妳單子塗得厚厚的,

           不選第一志願的學校嗎?」

呆:「什麼是第一志願學校?哪幾所是呀?

      不是選自己有興趣的科系嗎?」

爸:「………」過了一天的爸:「………」過了一週的爸:「………」

高職分發完隔日早晨媽咪說:

  「孩子,起床一下,我看報紙說五專護理科有好幾個人退選喔!

    要不要我們退掉獸醫科再去試試護理?」

呆:「不要了,我的人生已經被決定了,被一堆我不懂的規則決定了」

 

 

傷心:「媽咪,我的同學說我是高材生,和他們是不同類的人,

        他們和我相處會有壓力,而且我還得學家禽,我好怕!」

心疼:「不然我出錢讓妳去補習五專轉學考吧!」

傷心:「我不懂,我在國中是被放棄的呀!老師都把重點講明要考了,

        只要背就好,第一名誰都能考啊!」

就這樣,儘管已經將同儕間的挫折克服

傻瓜仍堅持著自己不要當“醫生”,只要當“護士”

每週六下午(當時還沒週休二日)、週日全天、寒暑假

全勤不懈坐火車到台中補習,一班可能有數百人的魔鬼營

身兼“高材生”與“重考生”二職,樂此不疲,從不言退!

曾有一次學校延遲了,只差十五分就趕不上火車

媽咪:「遲到一下或少去一天不會怎樣啦!晚了,吃午餐休息一天吧!」

執著:「不試怎麼知道來不及?我不要缺課,求求妳帶我去坐火車吧!」

 

南區寒假轉學考結束~

班主任:「妳是榜首,表示有能力挑戰中部的學校,再等一學期吧!」

媽咪:「台南太遠了,以後誰照顧妳,再等一學期吧!考中部的」

中華醫技:「妳確定要放棄嗎?只差一個學期比較有機會跟上進度喔!」

呆:「抱歉喔!也許離家太遠了,真的不太適合我」

中區暑假轉學考結束~

班主任:「我就說吧!妳一定能考上的,平時的用功是不能裝的!」

開學前新訓~

緊張:「我從來沒有感冒這麼久有點害怕,不過大概是適應問題」

一週未進食,每天狂咳,高燒,意識不清~

寢室學姐:「學妹?妳還醒著嗎?今晚怎麼沒有咳嗽?學妹?」

醫生:「她的肺炎已經很嚴重了,要休息一段時間」

媽咪:「我問過妳高職導師了,他說妳成績好,校長願意讓妳轉回去,

        寫張悔過書就好,我幫妳辦轉學,回去吧!?」

「………」

一連串混亂的轉學,短短七天的夢,不是已經得到了嗎?

為什麼放棄?在怕什麼?過去一年算什麼?

 

十多天後,921大地震~

同學:「還好妳休學了,宿舍倒了,要是妳還生病在裡頭出得來嗎?」

痛苦:「祢是故意的嗎?我沒有逃過一劫的慶幸,我不會感謝祢的!」

教官:「回來就好囉!病好了就繼續上台當司儀吧!其他人很不ok耶!」

同學:「她憑什麼回來啊!應該降轉吧!搶我們的升學名額,不要臉!」

    :「噓~~她好像要進來了!」

    :「工作結束囉?回來還習慣嗎?」

連續劇橋段不停上演,心痛的感覺等於麻痺的感覺~

導師:「妳確定要放棄指定選手嗎?妳一定會得名,這是難得的榮譽」

無心:「我想考的話,靠自己唸書就好了,老師,我想報護理系」

導師:「妳努力的這三年呢?再想想吧!」

無心:「老師,我覺得老天爺會再教訓我一次,我會乖乖去考獸醫系」

上學–補習–唸書–上學–補習–唸書,只能只得考上屏科獸醫系

 

爸媽接連生病,升上大五了~

堅定:「畢業後我想先去紅十字會上居家照護員和高級急救員訓練,

        還有,我從來沒打過工,我想去餐廳工作看看」

無奈:「那妳也得先考到執照吧!」

堅定:「我會盡力,一如以往。此外,我還會把身體狀況調整好的」

剩下不到三個月,該從何準備起?

「盡最大的努力準備,用最平常的心情面對」

我想要執照,我想要上訓練課,我想要擁有自信的外表,我想要打工~~~

唯一一段日子,想要什麼就得到什麼

唯一一種目標,得到後就不會失去

 

今晚看完第二本關於Working Holiday Visa 的書

初步想好了自己想要的方式,但不免又患得患失了起來

別說別人質疑,我也常常不相信自己

但我很確定:我想要!

 

 

 

當你很想要一個東西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當你努力得到你想要的那個東西後卻狠狠的失去了,你會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