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起頭,總之就是些照片,哈哈

小郁是八點上班,所以我也跟著起床,不過我的目的是早餐

太保市的隔壁是朴子市,前一晚小郁提供了一些地圖和介紹給我

還蠻好找的,嘉義各鄉鎮的景點都很容易串聯,第一天還算順利

只是早晚溫差真的太大,兩點過後沒有太陽就變得超級冷!

 DSC00191.JPG

一早就先去德興社區看看傳說中的棋盤式街道

家家戶戶都是三合院,全都是座北朝南

早上的社區只有三三兩兩的老人家在聊天和掃地

因為房子都是同個方位,所以可以很放心的找出方向不怕迷路

不過才散步沒多久就遇見一位嬌小的阿伯

他劈頭就問我結婚了沒?說我怎麼長得這麼高

(還好吧?好像是阿伯自己不高ㄋㄟ!而且高不高跟結婚有什麼關聯?)

還告誡我如果有人要就要趕快結婚,讓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其他的阿婆阿伯則多半是微笑以對

雖然不認識,不過說聲早安也不會彆扭

 DSC00194.JPG

感覺很像小時候住過的阿公家

DSC00192.JPG 

DSC00196.JPG 

每個人的家真的長得還蠻像的,難怪會走錯

DSC00211.JPG 

一間小小的展示館,門口的喜帳就是刺繡最常應用的地方

當時有一群小朋友在校外教學,超高分貝的吵鬧聲快要把我的耳膜振破了

還是老師們厲害,可以鎮得住一群小鬼,我最討厭會哭鬧的小鬼了

這裡同時也是小小的朴子市遊客資訊中心(其實只是放DM而已)

DSC00215.JPG 

這也叫刺繡,不難呀!

DSC00214.JPG 

這還蠻可愛的

DSC00220.JPG 

東石郡役所(朴子警察分局)

日治時期層級最高的警署,日式建築,精巧堅固,歷經多場大地震都屹立不搖

不過後面比較能看見日式平房和木造帶頂迴廊的東洋風情

人民保母們正在辦公我也不好硬闖或拍照囉!

DSC00221.JPG 

樸仔腳火車站(火車頭公園)

於1909年(明治42年)落成啟用

已故音樂大師陳霜波老師寫的「一曲相思萬里情」故事就是發生在這個車站

我肯定是沒聽過了,因為1980年停用拆除時我都還沒出世呢!

現在只剩下重建出來的一道門牆,後面是火車頭

DSC00223.JPG 

就是這樣而已

不過這是個小公園,有棵大樹可以乘涼休息一下

 

中午到東石漁人碼頭時大陽還很大,不過風更大

是連大人都不太站得住的那種狂風

DSC00229.JPG 

空無一人

只有遠方一對夫妻牽著手被風吹著走,哈哈

DSC00231.JPG 

從觀景台上看碼頭旁的海看似很平靜,但其實外頭可是大風大浪的

至於這些東西是啥我後來才領悟出來

DSC00238.JPG 

答案揭曉~~那是“泊船”用的

那兩艘藍色長長的橡膠筏是觀光漁船

現場風這麼大又沒人,我當然是沒那個緣份體驗一下出海的感覺了

DSC00239.JPG 

DSC00241.JPG 

後面潔白的背景是親水沙洲,水在隔壁

真是的,沒有人只好近拍,之後每張照片臉都很大

DSC00246.JPG 

連交易市場都沒人,不曉得當天是不是休市?

DSC00247.JPG 

因為有重新規畫過,所以這個船形的觀景台很新

可是上去站不到兩分鐘我就覺得自己快“起飛”了,不敢久留

 

中午附近也沒什麼東西能吃,所以回到大馬路上找食物

結果當然是只有7-11,後來看見往布袋鎮的指示

決定試試看能不能不靠地圖,看路標就到達另一個地方

在這之前,只有一位大哥騎著機車用著超快的速度消失在我眼前筆直的道路上

之後就完全沒有車了!可怕的濱海道路啊!

到底花了多久到布袋鎮我不確定,但很肯定的就是肚子很餓,腦中也一片空白

在商業漁港周圍晃了一圈之後很幸運的看見遊客中心的指示

這才找到一個可以好好休息和問路的地方

替代役很熱心,要不是有進遊客中心,我大概會晃一晃就走了,白走一趟

DSC00250.JPG 

從遊客中心二樓望去的布袋商港之一(還有其他港灣)

這個「海風長堤」和那個淺藍色的「布新橋」是可以下去散步的地方

其實附近還有別的遊艇港,但多半是要收費的觀光漁船

如果是遊客中心這邊的則是免費,不過風大沒人,一樣沒開船

DSC00251.JPG 

我可是繞了好多趟才走進這個小巷子喔!一走進去就打擾到貓咪的午休了

右上方有個黃色的石頭,它大有來頭,若不是問當地人絕對找不到的

DSC00252.JPG 

喵:「妳很煩耶!追什麼追啦?!沒看過貓喔!

米:「我不是煩,我是很有空啊!我家有四隻貓喔!

喵:「喵的咧!關我屁事?妳神經病!

DSC00253.JPG 

貞愛親王殿下御上陸紀念之碑(很繞舌

這就是剛才那顆不起眼的石頭,旁邊放著的是隔避住家的大臉盆

表示居民們並沒有因為它是歷史古蹟而特別整理

只為它保留了一個剛好能容身的方寸之地

它的身世就是日據時代日軍佔領台灣時分別從北中南三處上岸

嘉義布袋港是其中之一,所以立碑紀念

DSC00254.JPG 

布袋鹽山(其實只有兩座,而且是澳洲進口鹽)

早期的布袋有許多鹽田,但是現在多半是進口到此加工

這兩座鹽山一紅一白,還是粗鹽的狀態

奇怪的是一旁就是台塩的產品展售店

台塩不是賣自己臺灣的產品嗎?怎麼外頭放的是澳洲進口鹽?

看到布袋港的這些照片就知道早就沒有太陽了,所以變得異常的寒冷

之後還有去好美寮自然保護區,不過我沒有下車,因為冷到傻掉了

而且沒有找到替代役說的「太聖宮」,這蠻可惜的

因為很想看看臺灣最古老的媽祖神像(超過三百年)

 

依照替代役先生給我的地圖,要沿著台17回到太保似乎是件很簡單的事

他還很熱心的介紹了雲嘉南三區的濱海旅行資訊

很想下個月的連休也像這次這樣到某個縣去走走逛逛

不過冬天出門還是得三思一下,其實在家睡他三天也不錯

後來因為天色有點暗,趕緊上路尋找台17

後來是怎麼找到的忘記了,只記得:超、級、冷~~~~~

風大到車子都快抓不穩就算了,一陣陣的強風都是冰冷刺骨的

讓我覺得有點害怕和腦袋不清楚,不過後來回想

還好不是走原路從台16回去,不然旁邊就是海那不是更可怕嗎?

第一天就給自己震撼教育了一下,真的很有趣!

反正平安回到小郁的家就好囉!

沒有冷過不知道有家的溫暖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