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對勁了兩天,今天終於開始了

早上起來送小郁去上班就又跑回去睡回籠覺

實在不太舒服

還好想去的地方都去完了,就賴在小郁家睡覺

昏昏沉沉睡到中午接到小郁來電說有突發狀況,下午不能請假

後來又昏睡過去,下午才出去覓食

這樣的感覺很像還在學校的時候,沒課就躲在宿舍睡覺

這幾天最常跟小郁聊到以前住科大城的事,好懷念啊!

 

這次遇到的是以前教科書上說的瘦肉精之類的禁藥(忘了叫啥

讓她又要展開焦頭爛額的忙碌日子

小郁和待防治所的其他人一樣,非常的忙碌

只有屏東的小朱是負責動保業務(南部人沒這問題)所以比較輕鬆

只要待在畜牧場多的鄉鎮都會非常的忙碌

所以公務獸醫並不是那麼好當的

尤其是在學校如果學臨床,到時卻要負責實驗室診斷分析

或在學校走實驗路線,接到的業務卻是走現場、臨床醫療…

總之要從頭學起,若是像小郁一樣也是責任心很重的人

那平常加班、假日加班還有長短不一的出差就是家常便飯了

還是當行政類的公務獸醫比較輕鬆,不過分發要靠運氣

 

等到五點小郁下班就立刻去朴子吃飯

那是一間很有芬蘭風情的餐廳,不過是以娃娃為主題

到現在身上都還是精油的味道哩!

這一餐終於能與小郁好好聊一聊

聊工作,聊生活,聊感情,聊未來…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我們都長大了,人生都不一樣了

小郁說得對,雖然我對於要自己出走的事

有時會覺得很緊張後悔,但我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到時把自己逼急了,還是會勇往直前的

現在就先靜靜工作到要道別的時候吧!

我已經沒有辦法去管別人會怎麼看我了

 

後來回嘉義市坐火車的路上小郁稍微繞了一下

但大致上的方向與昨天早上我自己去市區一樣

後來自己在心裡默默的慘叫:「哎喲!原來是這裡走錯了!」

迷了路並沒有使印象深刻,只覺得自己好蠢,哈

這件事一定要輕描淡寫的跟家裡人說

不然出發前被她們笑成那樣,還一一列出我的路痴事蹟

這次沒人發現,我要顧好面子

 

回到員林要去分院牽機車時在車站出口遇到一段插曲

一個年輕人被驗票人攔下,聽起來是坐霸王車被抓

而且似乎是這幾天都如此,然後每天都說沒錢、不是故意的、抱歉…

驗票人氣得叫他在一邊等,他要叫警察就讓我們先過

我心想:「他不會跑嗎?會這麼乖嗎?」

後來離開車站走沒多遠,那年輕人就從我背後狂奔向前

看他不時向後望,我也忍不住看了一下…沒有追兵呀!

站務員在深夜一定人手少,哪會來追他嘛!

 

基於好奇,我也跟著加快腳步追著他走

他提著一包隨意包好的飯菜,另一手拿著的是網路遊戲的書

應該是在員林底下幾個小站才上車

但為什麼這幾天要坐霸王車?為什麼能夠這樣擺爛耍站務員?

還有他要去哪?他家是做什麼的?一切一切都使我好奇

只是追了一段他就立刻閃進快要打烊的墊腳石書店了

店員忙著收,沒人有看見他,就這麼躲起來或消失了

 

結果我找了一下突然看到剩下五分鐘,分院的門就要關了

我的安全帽在裡面,若是沒安全帽這麼冷騎回家還挺慘的

只好趕緊離開了,不過還是好好奇啊!

還好在最後趕上了分院,還上了廁所哩!

也還好有上廁所,因為車子三天沒騎有點奇怪

已經熱車了,卻只能騎個時速20

還不時在搖晃,轉彎也不穩

三天沒騎會壞掉?真是奇怪的事

明天不能睡到太陽晒屁股了

希望修車車別花我太多錢吶!

 

以上,好像跟嘉義一點關係都沒有,哈哈哈哈哈

總之,我到家囉!這三天半的嘉義行好快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