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只是個小助理

在畜主面前受人頤指氣使、奔波勞碌,這無妨

有時我變成了小獸醫

在老闆與畜主之間為他們各自的需求努力找到平衡

常常都是身不由己,常常要在心中盤算再盤算

怎樣對動物對畜主是好的?怎樣才不會讓老闆賠錢或賺太少?

介紹什麼樣的產品才是畜主需要的?

賣出什麼樣的產品才是有所利潤,讓老闆得以養活我們這票人?

不能,只是個單純的獸醫,獨當一面、讓人信任的獸醫

即使偷得一點空間練習自己是,也必須考量再考量

基於現實的因素,必須要適度接受並調整自己的心態與作為

這無坊

因為我就是想當個有良心的臨床獸醫師

在我還做得動的時候,在我有生之年

我想用專業用愛心去實踐這個對自己的期許

接連兩天在分院上獨立班,感覺自己像是忽明忽淡的燈泡

界於發光與熄滅之間

因為有人尊重有人友善,當然相對的也有人給了不好的反應

收錢的手變得不由自主,再怎麼無奈、不愉快還是要禮貌完成交易

一位歇斯底里的客人,即使對方語帶威脅、攀親帶故、動作誇張

我還是溫和堅持非會員不打折,再怎麼說東西並沒有比較貴

一是怕其他醫師下回不好做人

二是怕違背上司規定

三是對方態度不友善

收完錢還要客氣抱歉,還要笑臉迎人

心裡有多種情緒在衝撞,產生嚴重心悸,求求您快走吧!

一位養了三隻西施的愛狗女士她為愛自殺,成了植物人

而我知道的方式竟是她的狗兒被家人用錯誤的除蟲方式

毒害倒下就醫之後

一週了,為何拖了一週?

當場死了一隻?怎麼像沒事一樣?

隔天另一隻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才送醫,那第三隻呢?

一週後的今天我遇見了,但狗兒也瀕死了

我知道原本的女主人很愛這些狗

再怎麼缺錢也會盡力準時回診

但同時心中也有個警訊:可能會收不到錢!

我想救牠,真的,可是我無能為力

因為牠已拖了一週,且病重危急

因為牠可能死在醫院,而我收不到錢會受到責備

求得折衷方式,上點滴、打針穩定狀況

請主人先帶回照顧,晚上再來打第二份

可是他會好好照顧牠嗎?滿口應好,真有聽進去嗎?

心裡對狗兒感到很抱歉

因為我沒有信心能救牠,因為我不能留牠

最後一次見到那位女主人的時候她的身邊還有人陪

是那個人讓她想不開嗎?

這件事我始終覺得自己太過現實殘忍

站在天秤的中間,我選擇偏向了現實而非道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