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竟然忘了把鬧鐘按下儲存鍵就睡了

有些事做得很習慣之後反而容易出現可怕的錯誤

早上一驚醒看著它還在等著主人的最後指示

頓時把要開罵的話給吞進了空虛的肚子裡

好孩子~~差點就錯怪你了!

姐姐剛才夢見和三隻毛絨絨的小老虎玩得正開心

沒想到被媽咪叫醒時已經睡過頭太多

生氣和震驚是難免的呀!

人的潛力真的是無限

起來時已經6點58分,今天是7點20的早班

還要梳洗、換裝、等路口那個超長的紅燈

有遲到嗎?咳~~打完卡後是7點16分!

平時最快也要騎20分鐘的

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騎多快

好在今天是假日,一大早沒什麼車

很幸運嗎?不是的

這是我的地嶽倒霉週期,怎麼可能有幸運?

已經下班了還留下來幫忙做事,因為沒人肯弄繁雜的植晶片case

原以為一切順利,嚷著要去上的廁所終於上好了

沿路撿垃圾回到櫃檯,正要微笑說再見時

老闆娘劈頭就是一陣快罵

因為我沒有收到一筆她曾經交代她決定要多收的費用

詳情無法多說,但是其實我並沒有做錯,就制度上來說

但不對就是不對,不是照上級指示的就是不對

其實我已經嚇呆了,因為老闆娘從來沒有嚴厲的責備過我

何況老闆也加入了,跟著唸了幾句,連老闆都來補幾腳

一開始的驚嚇是以為自己真的收錯了錢,但法規上來說並不是

又要辯解嗎?不想聽太久訓,全部吞下

傻傻的,全身僵硬的聽完訓,冷汗直冒

即便老闆娘的語氣已準備緩和下來,我還是沒有從驚嚇中恢復

還寫了禮貌的話交接,還傻傻的去美容室幫忙送狗回家

下班了,但魂也沒了

幫忙送狗的路程有點遠,一路上慢慢清醒

剛剛一陣忙亂全變我的錯?其他的人在幹嘛?

沒收到那筆奇怪的費用是我的錯?真收了被質疑怎麼辦?

照流程讓畜主領完單再回去也不對

總之植晶片是萬惡的,不能花太多時間

一個不知哪裡冒出的人趁亂說他家還有耳藥不想再拿

我只說了兩個字:喔,好

我成了不叫病患治療的罪犯?不是對方不想治療嗎?

………

我錯了,錯在不該下了班還留著

錯在不該理會別人見植晶片case就閃的態度

至少,這次我沒有解釋,我全部認罪

對,我錯了,可是那句對不起,實在吐不出來

到分院去繳收到的錢,跟姐姐聊了一會

提醒她那筆錢的收法改了,別再跟我一樣犯錯

把那短短半小時不可思議的經歷跟她說完

她很心疼,我這才回神,覺得惡靈有退散掉了

神奇的是老闆娘和老闆不約而同打了電話來問姐姐我的下落

其實我有說會來這裡看一下受傷的動物

姐姐不曉得就幫我擋掉了,她說一定是想來“搓湯圓”

果然,一回到家就有數通未接來電

可憐的長輩,我只是忘了帶手機,不是生氣不理人喔!

老闆問我上哪,然後說老闆娘想說她的語氣太嚴厲了

……如此這般,善哉善哉

跟姐姐說完其實心裡就沒事了

還故作輕快的回答老闆自己又不是小孩子不會放在心上

再三要老闆不用擔心,我待會還要出門騎腳踏車郊遊呢!

是不是我對他們而言還是有不一樣的?還會來哄一下…

我知道明天、後天、大後天、大大後天……

我還是會一直受傷、挨罵、勞累、破財

米某某,看妳還能再倒霉到什麼程度?!

很變態很賭氣的想知道還可以有多爛的事會發生?!

哇~~好長的流水帳

那最後來寫個快樂的事:

今晚換了一個新的安全帽了!

還是很喜歡白色,所以都一直選白色的款示

這次的店家比較專業,幫我挑了一個非常合適又喜歡的新帽

還一直叫我搖頭點頭的,說要不亂晃、避震才是好帽

結果一路騎回家就很開心的一直搖頭和點頭

真的很合很舒服耶!而且根本就不用買很大嘛!我的頭不大!

這個新夥伴真是太討人喜歡了!

這算是從失去相機再一路倒霉至今的一個小小安慰獎吧?!

戴著新的安全帽,勇敢闖過“地嶽倒霉週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