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和醫院的一位姐姐在閒聊中提到血型,

她以為我是O型的,我很直接的回答:「可是我是AB型的喔!」

沒想到她會那麼的驚訝,我也很驚訝,因為又是一個覺得AB型不好的人…

我很和群很乖很聽話,不敢做壞事,這點與她形容的友人不同,

面對需要提供協助的畜主或客人我的職責是為人服務,

當然會很積極主動,笑容是消除別人緊張的基本配備,

就算心情低落也會很快恢復,至少不要影響或傷害到別人,

對人好是習慣也是必要,與心機無關,

這個,唉…算了,突然好像是在辯解啊!

這不是第一次別人聽到我是AB型時說出讓我覺得有點小失落的評語了,

我知道這位姐姐不會因此而討厭我,可是心裡還是怕怕的,

再也不敢跟人說我是什麼血型的了…

 

這兩天上網做了個小測驗,我只有40%的AB型,這樣可以減輕一點罪刑嗎?

記得有次在高職的朝會上一位很酷的教官沒頭沒腦的說了一段話:

「每個人都有多重性格,會在不同的時間與角色裡表現出不一樣的特質…」

大概是沒人了解他為何說這些,他也酷酷的說:「今天到此為止,不點名解散!」

可是我覺得很有道理,而且本來覺得自己好像很多變常常感到困擾,

聽他這麼一說就覺得安心很多,原來我不是怪胎…

查了一些關於這個血型的說明,我覺得比較心有所感的是底下這兩個:

http://petitpeche.pixnet.net/blog/post/4409493/1#comment-25942181

http://eternity.pixnet.net/blog/post/701990

 

第二個blog寫得很感性:

她在人群中有時安靜的像自閉症般內向、內斂
跟陌生人說不到三句話
有說
也是以極簡的句子表示

有時候你看到她跟一群人一起玩樂
高聲談笑、胡鬧
彷彿似交際花般得了人來瘋

她有時像小女生般愛賴在你身上
黏膩得說些噁死人不償命的話語
讓你無法招架

但有些時候
她睜著一雙驕傲的雙眼冷冷的喵著你
對你似不屑一顧

有時候你覺得她有阿信般的精神似乎可以讓你放心交給她持家
可又有些時候
你聽她嘴裡高談闊論說出女性主義的思維
聽了又教你頭痛讓人想敬而遠之

她可以和一位初見面的朋友熱情擁抱
某些時候卻很又顯得很慢熟

她有一些你大概一輩子也不會了解的堅持
不過
對於那些堅持
她可真的是~~堅持得很

你交往過或看過一些為愛犧牲改變的糖果公主般夢幻女孩
你不禁時常懷疑納悶︰
為何她還戀戀不忘~~關於她曾有的夢、理想?

她平靜的外表常常讓你忘記她其實依舊是一個十分有自己主張的女人
對於她所信仰的東西
相信我
她可是絕對認真得很

你大概少有機會看到她和一群人一起出沒
她習慣也很安於獨來獨往

她認定沒價值沒意義的事情
絕對不想浪費一絲一毫心力
有時候這
也適用在人身上

她不是那種見面時逢人招呼長袖善舞的社交高手
但她應會擁有幾個能傾聽並了解她變態性格的好友
如無
她也能安於自己與自己對話

你奇怪不解為何她情緒總有如此大的起伏
但她早已習慣血液中一黑一白
天使惡魔的交戰

這就是她

AB型女子

 

感覺這樣寫比較能讓人接受AB型的人,真是太感謝這位網友了!

不過還是一樣,我不會再回答我是什麼血型的了,

我已經很沒自信了,不要再這麼不客觀的批評了,

個性是可以後天養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