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的上班時數是八小時,若沒有休假日就會有兩天13小時全天班  

因為我不需要配合別人休假日,所以上班對我來說應該算是很規律的事

自從老闆說要改革後,分院的上班時間就縮短了,下午還多編制了一位支援人手

而這幾天在分院上班也很爭氣的幫老闆賺了不少業績,不過好像跟人手無關 

人要不要進門買東西、動物會不會生病,不是我們改革就會有不同的 

接下來美容還要重新開張,看來分院會漸漸像樣一點,不再只是雜貨店 

也因此我加緊了腳步在整理分院許多不為人知的角落(N年前的雜物,甚至食物)

丟東西丟得超有成就感的,看到櫃子變空、變乾淨就超級開心!

  

現在分院早班是九點到五點,不用當公務員就有朝九晚五呢! 

當然,做臨床常常有不得已的加班情況,只要別太誇張是無所謂的

在分院上班單純自在多了,不過還是常常會遇到case處理不了要請教總院

這兩天自己接了隻肝病住院的年輕狗,很幸運的遇上了很配合的畜主 

目前狗兒也在恢復當中,肝炎與膽囊炎要處理沒那麼快 

我總想著要怎節省花費,好讓畜主願意多處理幾天

這不是對方肯不肯花錢的問題,而是我自己的心態還沒有調整好

無法同時面對老闆又面對畜主,兩方都想顧及就會為難到自己的腦袋

 

下午支援人手來時我剛做好一隻耳血腫,又是自己家的那隻狗狗 

牠老是神經質的亂抓一通,所以又腫我們不意外,這次是另一邊的耳朵

正好!兩邊都垂下來就比較對稱啦!

為什麼不等學姐來呢?

因為還沒餵狗貓,因為可能還有其他case要忙,因為我不想有人可以依靠… 

這是已經有經驗,又不會傷害狗兒生命的事,所以想要再考驗一下自己 

這次做得好多了,也快多了,只是後續照顧問題還是很多

如果再一直腫,那就是我在加壓的縫線沒有撈得很好,沒把下層也勾緊 

自己練習擔下責任,手術也是,住院也是,都是難得的訓練

只是現在還是處於新手上路的緊張兮兮,格外的小心照顧與觀察

 

很巧的是接著又來了隻咬傷耳腫的老狗,感覺不是主人說的才一天

整個傷口已經化膿發臭,增厚的內層感覺比較像結締組織

因為手術牽涉到麻醉,所以學姐建議驗個肝腎指數

看到狗兒很瘦,呼吸狀況不太對,我另外量了溫度,還做了一滴血鏡檢及抹片 

高燒是跑不掉的,但果然很幸運的發現了可怕的心絲蟲幼蟲 

不能麻醉手術了,再仔細看一下傷口,引流管也不見得有必要了 

再用針抽確認沒有液體,清創找到咬傷的洞口,決定改用灌洗和藥物治療就好 

還好,沒有很衝動的就麻醉,也還好狗兒肝腎指數都正常,治療可以比較單純 

像是要鼓勵我們似的,這又是一位願意為狗兒處理問題的好畜主 

算是好的開始吧?!

 

這幾天老闆一直在講要與鹿港的動物醫院合作的事(一位離職學姐在那邊) 

他就是想把我丟過去,讓我自己去衝撞、去求生、去成長 

只是還有變數,因為據說那位學姐並不想回來 

當然,我們想怎樣是沒有用的,彼此的老闆才是決策人

原本已經口頭辭職了,但老闆與老闆娘彷彿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中似的

加倍的對我好,還為我規劃著未來的成長大計,更是動不動就關心和讚美 

不過因為他們太過急躁,現在就要把什麼都不會的我丟去整垮別人的醫院 

不知是否有把我想出國遊學的事當一回事?還是看我心軟決定趁勝追擊?

恐怕我不能把時間延後太多,不然他們愈玩愈大就糟了

 

連續忙了好幾天,希望明天能平靜點,只整理環境就好 

明天再當一天“臨床公務員”就能放假了,早班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