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到一個已經往生,送到醫院要裝箱送火化的case

狗兒大約二十公斤,用大塑膠袋包住上半身

在解開前知道是車禍,畜主一開始只是稍有哽咽

但在打開之前還是問了一下,如果畜主看了捨不得

可以等我整理好後再進門,她便哭著出去了

在拆解的過程中我的腦中一片空白,非常緊張

因為不知道狗兒去世多久了、傷得多嚴重?

 

一直拆到頸部以下都很正常

就在拉開全部的袋子看見頭部之後

許多的蒼蠅就直撲而來,也傳來陣陣的血腥味和遺體散發的味道

難怪會當場死亡,頭部的狀況真的很慘不忍睹

平時的狀況下我根本無法懸空不靠身體的抱起這麼大的狗

但實在沒有人手可以幫忙,也不能讓蒼蠅就這麼倉狂的在屋內亂竄

深吸了口氣便一鼓作起把狗兒移入了紙箱中

快速的整理一番便蓋上往生被

手上沾滿了髒汙,背脊不停發涼

怕,怎麼不怕?

把手消毒好、箱子封好後帶著畜主去辦手續

好像一切都很公事化,安慰的事就交給前輩了

 

最近還蠻常被問一個問題,就是:「妳不怕嗎?」

面對張牙舞爪的貓、力大無窮的狗

或是支離破碎的傷口、遺體

不怕嗎?

如果氣氛輕鬆,那就會答:「怕死囉!親愛的別咬我喔!」

但多半是笑笑的說:「還好啦!習慣了」

並不是女生就能說:「哎!好可怕喔!讓男醫師去做就好了吧?」

尤其在我們醫院,很多時候是連閃的機會都沒有

就剩自己了怎麼閃?

這是必定要面對的事情

只是,到現在還是難以忘記這隻狗兒的傷勢

 

今天果然幸運的到分院接晚班

下午非常瘋狂的接了很多刀,與我無關

但那個老問題還是發生了

姐姐這那邊等著下班,總院這邊樓下沒人支援

要我放下前輩一個人掛號、看診、配藥?

放前輩一個人面對詢問百貨、結帳、接電話、追垃圾車?

幻想著自己跑到那群人面前破口大罵,然後甩頭就走

哇…多過癮啊!

看來,發神經的人比較可怕,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