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西南氣流帶來的風雨反而更大

今天吃過中飯就堅持自己騎車上班

因為家裡這邊只看得出來雨稍大了些

但一上中山路就糟了

雨下得又急又大,還伴隨著陣陣強風

幾乎看不見前面的路,車子也抓不穩了

沒有一定的專注完全無法應付惡劣的氣候與路面

汽車一輛輛無情的呼嘯而過

激起的水花讓機車數度快要倒向一邊湍急的水溝

真的看不到超過五步遠之外的路面

開始為自己的堅持感到抱歉

換做我是媽媽,也不會讓自己的孩子就這樣上路的

在快到醫院時路面已經淪陷大半

下半身都溼透了,力氣也快用光了

因為接近市區,所以汽車也變多

右邊打來陣陣強風,左邊潑來層層水牆

最後一次已經被推到溢出路面的大洪溝旁

就差那麼一點點就下去了,真想哭…

穩住心情,突然左後方跟著一輛黑色休旅車

雨太大了看不見駕駛是何許善心人士

因為對方並不像其他車輛一樣就從我身邊急駛而過

反而是用著比我慢的速度開在我身旁

擋住了快車道激來的水柱

也擋住了後面不停對他按喇叭的趕路車輛

不再有水柱潑向我,就這樣一路護送到了高處停紅綠燈

他才右轉往陸橋上駛去

真的好感動!怎麼會有這麼好心的人呢?

若不是他,我大概不能平安無事的闖過那段淹水的路面了

進到醫院後還是驚魂未定,但終於得救了

風雨在下午變得愈來愈大,災情愈來愈慘

中部市區都如此了,無法想像南部與山區居民的處境!

老闆說以後遇到這種狀況就直接打電話說來不了

晚上也提早請我媽媽來接我回去

不敢跟大人說自己中午已一腳踩進湍急的大水溝裡去

那種快被拉下去的感覺非常的可怕!

做人還是不能太固執是吧?

慌亂之中只看見那台休旅車是mazda

希望駕駛好心有好報,一輩子行車都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