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有些反常

照學理來說,愈來愈熱的天氣會不適於病毒擴散生存

但從進入夏天之後CD的case卻不減反比冬天還增加許多

腸病毒倒是這一個月就有減緩了

但我想CD應該多少也有點地緣關係

一群愛心女士照顧的流浪犬一代傳一代、一區傳一區

都是CD,卻只有一隻成犬耐了過去

但在症狀還不嚴重,也還沒出現神經症狀

當然還是不能夠放棄,會盡力去救

有時會想跟她們說,請她們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方式

群聚的流浪犬,就算一隻出了問題帶回家照顧

但還是有去接觸流浪在外的狗兒,牠們彼此間也早互相傳染了

就這樣CDV就一直跟著她們

她們的人道主義有時造成了醫院很多的困擾

包括對於醫療態度的反覆,以及費用上的爭議

常常最困難的部份幫她們解決了之後就轉到別的地方去

有時感覺她們很良善,有時卻有可怕的嘴臉出現

人真的比動物難處理多了

這些日子以來大爺級的畜主愈來愈多

可笑的是,多半是死不付費的

已經把費用壓到沒有醫生的尊嚴了

卻還是要被一再的拖延與糟踏

醫生們自己也互相釘來釘去的

覺得,這些人真煩!

離題了…

最近平均一個星期要安樂2~3隻病犬、病貓

每次我都只能躲得遠遠的

久了大家也知道,不會叫我去推針

我只會靜靜的準備好紙箱

我只能小心的安慰著畜主

只要對方不要有太大的情緒反應

我就不至於跟著心酸難過

如果可以愈來愈冷靜,或許我能走得更踏實

不論是難纏無禮的人,抑或是悲慟不已的人

都可以只是一個時間上的過渡

回到家,什麼都別再想起

下班前氧氣箱中的狗兒畜主仍舊捨不得放棄

有人主張安樂,有人主張順其自然

畜主下不了安樂的決心,只好就這麼安寧照顧著

她一直來找我談,我盡力陪她聊,讓她勇敢

但她卻不知道我才是最不勇敢的人

我給的安慰都是很虛無的

其他人跟我說她們不肯積極治療,不要太相信她們

但是那種難過與不捨是真的

一時間竟也不曉得該把自己放在哪個位置?

是以同理心面對畜主?

還是以嚴格的醫療立場去認定這是理所當然的後果?

不安樂就不安樂吧!

我看得好沉重了

別再講錢,別再講疼不疼,別再講值不值得、道不道德了

復元了或離世了,就停止了

太久沒有出門走走了

似乎就只是上班與回家,不停循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