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新舊兩院的清潔工作是我們自己來的

但後來因為在後面餵狗、清籠子會聽不到前面人手緊急的呼喊

反正一堆原因啦!終於請了位幫忙清潔與補貨的工讀生

但是因為他有聽覺方面的障礙

而且會比較堅持自己該做的就是那一些而已

導致現在最多就是餵狗、拖地、倒垃圾

不意外上司們忍下來了

因為我發現大家在與他溝通時都會比較沒耐心

彼此之間誤會還真是不少

不過我沒有要為他的工作方式與態度背書

因為有些也是令人感到確實不妥

但我只是個最低層的小員工

沒有說話的餘地

再說,他不弄,我就得弄

他跟我同年,但際遇讓我們受到的待遇有很大的現實差距

可惜他不曉得我們的特色

就這麼留了張紙條要別人幫他做他的工作

也許對他來說是做不完的

但是我們以前都是自己想辦法

別說層級問題了,就算是平輩我也不敢叫別人做事

大人們一致說了句話:「不要理他!」

就這樣?!

這樣他就會明白了嗎?

唉…那你們也別來跟我抱怨呀…

結果工讀生今晚也跑來跟我說了一些他的認知與想法

我只好善意的隱藏了些人事分配與大人們的反應

婉轉的跟他說,這裡現在負責清潔工作的人只有他

我們平時真的都忙到兵慌馬亂

無暇再做這些了,所以才會請他來

不曉得他聽不聽得懂這個暗示呢?

我總不能對他說教吧?!

沒事跑來跟我說幹嘛?讓我很為難…

他覺得有另一位大姐也是在做打掃的

其實大姐的工作已經又多又雜,餵狗清潔也只是被硬加的

他覺得對方應該多做一點

但我看他自己並沒有做到很多

也是漏東漏西,說一動做一動而已

這叫我幫他說話也實在是有違良心

大家都覺得自己不用做那麼多

其實不只他,許多人都有這樣的擺爛心態

我知道不能看不起人,要傾聽所有人的立場

可是…好像是他們雙方認知有所差別

不過多數人都覺得是他自己要去調整工作方式

(其實是想:膽子不小,敢叫別人做事?!米××這個白痴還說好!)

希望今晚跟他說的話他能理解

能先自省再發言

也希望,別把我捲進去呀~~~

有個人來打掃竟然也能弄出這種劇情

大環境的故事題材真是豐富

永遠的小人物真是無奈…

不然都丟給我或是乾脆把我打暈餵狗算了

耳不聞為寧,眼不見為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