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飽飽的一覺後就在市區兜兜轉轉的,

完成了不少累積的、突然想到的雜事,好滿足喔!

明天就要開始上英文課,特地先去看了教室,非常慎重!

順道晃了文化中心,真的是非常的~~不怎麼樣…

書不夠新不夠多,都不是我想看的,

期刊也是如此,不過還是有翻到一些不錯的資訊,

給了我五月份出門“七逃”的靈感,

明天得趕緊看看能不能排到假呀~~

 

今天最開心的就是買保養品時店員又送了我旅行用的小瓶裝保養品

她怎麼知道我很想要呢?就感心Aㄋㄟ

而最驕傲的就是發現了一間很老實的機車材料店,

只花了一百元就能換到安全帽鏡片,

現在騎車不但視線清楚,還可以看見口罩的倒影喔!

不知不覺就會邊騎邊傻笑,真的好清楚喔!開心~~

 

以前總是繞著工作打轉,放假也是被迫做著重覆的事情,

虛度光陰然後等著收假上班,

但現在放假可以過得充實或放鬆,也很少接到醫院打的電話,

我已經能夠切割得很好,上班也就比較不覺得悶了,

可見得放空與遠離是很重要滴!

 

受到廣告的牽引,下午辦完事就窩在摩斯漢堡吃大餐,

順便看免費雜誌,內容很喜歡就這樣認真的看到天黑,

可惜是上個月的30雜誌,書店早下架了,

緊急想辦法查出鹿港諾貝爾書局的電話,

拜託店員查,她們立刻就幫我處理,還想辦法去調書,

這就是服務的精神呀!不是我“野腳”老愛跑遠路去鹿港的!

也是受到她們的影響,我很注意自己對客人的態度與服務品質,

態度不能假裝,口碑更不能自以為是或急功近利。

 

回到這本雜誌

昨天去九族文化村玩,結果櫻花全掉光了沒得看

而且紀念品店也是讓人疑惑:怎麼又是那些東西呢?

在台灣各地都能看見同樣的商品,

難道當地都沒有自己的獨家特色嗎?

裡頭有篇方文山的專訪,他說了一段話蠻有道理的:

    這個全球化一切都像工廠同一套模具的輸出品一樣的時候,

    大家要重視自己的華人民族質感,

    「有質感的東西可以深入骨髓,那是文化底蘊濃稠度的一種展現。」

這些紀念品都是量產的,到處都有又更加的失去了價質感,

在台北火車站可以買到台灣各地的名產與紀念品,

東西是沒問題的,但是對旅人而言,時空出了問題,

可惜了這些美好的東西了。

 

封面故事是「衝破天空線的人才」

    在全球化世界裡,有專業就能勝出,找到自己的獨特價值,就是贏家!

我最喜歡的就是王偉忠與他的愛徒那篇問答,

而他說「得意時多做事,不得意時多讀書」我突然有所感慨~

雖然沒法在這裡多說什麼,但我現在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了,

我沒有什麼得不得意,也從來沒少做任何事,

就是差在該強迫自己成長茁壯了,

雜誌提到大前研一提到的「鈍感力」

這也是我最近的心得:忘記自己對不愉快的敏感度

應該要專注在自己的成長,既然居住的土壤不夠肥沃,

那就要用心對自己灌溉耕耘。

 

我不想「鬥」,也不想「閃」

只想用我的大眼睛

以溫文儒雅的態度

看生存的爾虞我詐

看生命的悲歡離合

看人生的起承轉合

 

ㄚ~好像太嚴肅了,明天要上超早班

還是緊睏卡實在啦!

不管工作是怎麼回事,

有放假就是開心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