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寫就要忘光了!明天要再連放三天,這次要去宜蘭

只是操勞太多天害感冒復發了,希望不會影響旅遊品質才好!

在伊達邵訂房時就有附贈船票,所以隔天還是乖乖爬起來坐船,

現在日月潭的碼頭真的乾淨好多,沒有小時候印象中的那種臭油味。

DSC00362.JPG

我們是搭這種新式遊艇,但是沒有救生衣耶!不良示範喔!

DSC00358.JPG 

 

左下角這位蒼老的先生是終於畢業的哥哥,這兩天我好像都沒怎麼拍人,哈

DSC00364.JPG

等開船無聊時就拍拍這位可憐的睡沙發苦主,還好,不怎麼憔悴啦!

 

日月潭的水真的好碧綠喔!偶爾還會有感覺頗大的魚突然躍出水面,聲音很是嚇人!

 

DSC00373.JPG 

這張照片沒拍好有點可惜,因為它是一座迷你燈塔哩!

船長在說沒認真在聽,好像是說它是海拔最高,也是最小的一座燈塔吧!

DSC00374.JPG 

 

這是補魚用的四手網,湖面邊邊蠻多個的,只能匆匆一瞥囉!遠處可見慈恩塔~

 

在遊客中心有拿到一份DM叫做「祈福之旅」,

把日月潭沿線的廟宇與紀念寺列出來,它還有相關活動,

懶得到處跑,而且環湖公車會把人丟在原點一個小時,並不適合這麼玩,

但在遊湖時就幾乎都有路過了啦!其中玄光寺在比較低點所以有碼頭可以停靠

 

船長一直說碼頭上的阿婆茶葉蛋很好吃,大家可以去捧場一下,

結果阿婆可不是挑著小擔子叫賣喔!她有店面滴!

所以就有聽到遊客說待會阿婆下班應該是開BENZ回家吧!嗯~我有同感!呵~

DSC00389.JPG 

 

這是從玄光寺眺望拉魯島(原本的光華島),當時還不曉得對面就是涵碧樓。

DSC00385.JPG  

 

這是妹妹,小時候我們很像雙胞胎,沒想到她現在長得比我高,頭髮也比我多

 

剛剛那個碼頭應該是這麼看:

    最高點的慈恩塔ー供奉蔣母王太夫人遺像,同時有也蔣公休息室

    中間的玄奘寺–供奉玄奘大師靈骨舍利,象微中華文化和玄奘大師的偉業延綿不絕

                  可以點燈祈福,參禪禮佛,保祐平安.靜心靈

    最低點的玄光寺–現供奉玄奘法師金身神像

                  祈求菩提長青.智圓行方

因為以前都去過,所以當下就決定遊完湖要直接回水社,去文武廟和月老祠。

小時候去過光華島,記得以前是可以上岸的,而且上面還有小攤販,

DSC00404.JPG 

但是921之後這個號稱最小的島又變得好小,月老也被迫搬家了,

現在不能上岸,只能在周邊的浮動碼頭走走拍拍,小島已經沒有茂密的大樹了~

改名拉魯島,是因為邵族人把祖靈與吉祥物遷至此島,也好,本來就該是人家的。

DSC00401.JPG

 

 

這是邵族的吉祥物之一:貓頭鷹

 

DSC00403.JPG 

這是吉祥物之二:水鹿

船長說以前的邵族聚落於阿里山,當時族民追踨一頭水鹿來到了日月潭後驚為天人,

從此就遷村於此,因此邵族才是日月潭的原住民,而岸上的飯店幾乎都是平地人來建的

邵族是人數最少的原住民,全台灣目前只剩802人,而純種的邵族人只有183人,

小楊船長說他就是其中之一,但是他台語腔很重耶!噗~

 

日月潭分為日、月兩潭,有個隱約的分界點就是上面說的慈恩塔到玄光寺那邊開始,

牽到拉魯島,再連到涵碧樓這岸的一座紅色小亭,我們遊的都是日潭。

因為月潭內灣的兩側裡頭有三座發電設備,現在都給輕艇小舟遊憩用,

這種遊艇的浪太大了,會造成危險,不然蠻想看看月潭的。

不過坐環湖公車時可以看見月潭裡頭大概的樣子,長壽兄的公車還是有貢獻的啦!

 

DSC00433.JPG 

這是最後回程才解開的疑問,原來這座建築並不是住宿用,

這是未來的纜車站喔!將由九族文化村直接接到日月潭來,全長超過3公里,

基於安全考量,現在必須延遲啟用,也好啦!

因為坐車經過時它的支撐塔竟然是斜的!這…真的能如期通車嗎?!太可怕了啦!

 

文武廟主要供奉:武聖關公、岳飛、至聖先師孔子,

所以囉!兩位考生以及身為小職員的我就是來祈求金榜題名與財運亨通的,

裡頭很大很氣派,我們不懂拜拜的規矩,希望心誠則靈囉!

不過我很喜歡求籤,我覺得這是在與神明對話,而且以前的經驗是好好問,真的會準喔!

DSC00444.JPG

買了一個300元的祈福風鈴時其實有點心疼(很貴

而且哥哥說我是白痴,竟然只寫一個人的名字,還不是寫家裡的任何一個人!

我的想法是~考試部份妹妹會寫他們倆;財運工作運方面哥哥會寫全家人,

那我還寫幹嘛呢?最重要的是,我矛盾又固執的認為,我自己的事必須靠自己努力,

靠自己用心去追求,所以還是別寫我的名字,以免浪費,

好吧!怪人一枚,抽籤去囉!

 

這裡的籤詩有中英日文哩!我問的是未來一年我們醫院的工作狀態,

神奇的就在這裡,關聖帝君怎麼會知道我們旗艦院開幕後環境「看起來」很漂亮舒服呢?

衪又怎麼知道我們的人際關係有問題,造成大家的工作疲累不堪呢?

不過知道這個又如何?我們並沒有那個能力去改變環境。

 

DSC00451.JPG 

DSC00452.JPG

 

因為被丟在這裡一小時,所以拍下這對超大的石獅子,又開始亂買東西,

 

DSC00466.JPG 

這些公仔超可愛的啦!解籤時看見阿伯桌子旁擺了一組,可是一個100元我沒法全部買,

只選了月老、關公、財神爺、文昌君,月老是要送給堂哥的,待會的月老廟也是為了他。

回到水社吃完午餐後有點昏昏欲睡了,但妹妹堅持要去月老廟幫堂哥求姻緣線,

只好乖乖跟著走去了。

馬路的另一邊還是面湖的,所以沿路可以看見一些可愛的民宿,

這時正好是當地小學放學(真早!)這裡的小學生書包超扁的,

跟我國小時候一樣,不知道唸書是什麼東西,只要作業有交就好;

考試也不曉得什麼叫做「是非題」,什麼又是「填充題」,小白痴一個。

DSC00482.JPG 

終於走到月老廟,但卻成為日月潭之旅的驚恐ending~~

我應該只是一個陪人家拜拜的路人甲,並不打算求什麼,

但當時沒什麼人,所以廟祝阿伯很用心的「指導」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在阿伯熱切的「瞪」視下,乖乖點香,報告資料,求籤,擲爻,再擲爻,求姻緣線。

不曉得要怎麼說,就把阿伯說的話全覆誦一遍,然後說自己是誰,還有之前發生的事,

最後白目的消音補了一句:「請問您有什麼要跟我說的嗎?請贈我一首詩,謝謝」

哎呀~一次就ok,阿伯:「企看寫啥啊!」「喔!」

籤詩道:「勸君莫惜金鏤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這是我看到籤詩時的表情,不敢拿,直接把抽屜合起來,假裝沒這回事!

至於籤詩的涵意,就不去猜測它了~

DSC00493.JPG 

月老手執兩個紅彩球,上頭繫上許多的紅線,以月老的方向要男左女右,不能拿錯,

阿伯又開口了:「擱擲啊!看求有紅線嘸?喔好!聖杯啦!

  企拿一條裝底紅落仔,愛過爐喔!」

我滴媽呀!我什麼都沒多說,手上的紅線它代表什麼意義?它會帶來什麼對象?天阿~~~~

又不能放回去,阿伯也交待去別的月老祠不能再求姻緣線,

要我們求到的人乖乖隨身攜帶,或放枕頭底下,感覺很恐怖…

我好想問能不能重來一次?我什麼都沒說耶~~阿不然取消也可以呀!

就在我的日月潭之旅要結束之前,請讓小妹再額外隆重介紹一下這位:月下小喵~~

DSC00489.JPG 

DSC00487.JPG

從我們剛到,阿伯還沒飄出來的時候我就一直在猛拍這隻睡到不知今夕是何夕的喵喵,

拉牠叫牠都沒反應喔!頂多翻個肚子,換個角度就又沉沉睡去,真悠栽耶!

呵呵!太可愛了啦!啊~~~~~之後就是阿伯出場了~~~~~~~

姑且不管這紅線怎麼處理,這兩天一夜的日月潭度假就這麼結束了,

雖然發生許多鬧劇,但是回程時真的有休息過了的感覺,

假如我是一個人來的話應該就不會這麼搞笑了吧?!

開心就好~~~

等上傳照片等到睡著,都畢業那麼久了竟然還要半夜趕報告,

真的是本性難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