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不喜歡鱷魚,應該說是痛恨

總覺得牠在大自然的食物鏈中是個多餘的掠食者

少了牠會變得平靜祥和,多了牠只讓我感到冷血與殘忍

因為牠們總是躲在水中,也許有時能允許其他生物靠近喝水而相安無事

但更多時候牠們是會突然衝出水面,直接攻擊目標,將之拖入水中

沒有誰可以在突如其來被拖入水中之後還能脫困,只能在震驚與痛苦中死去

 

前些日子在分院上班,幫客人提東西出門時看到我們餵養的浪貓蹲在紙板上

口中有東西,我以為牠餓到吃垃圾,趕緊靠近想把「垃圾」取出

但一靠近看到的,卻是一隻活生生的麻雀,還活著、微弱的叫著

突然間我的胸口彷彿被炸開來,貓咪還是咬著那隻麻雀,要把牠吞下去

我驚慌的退回門內,蹲在櫃檯後不停乾嘔、發抖,頭昏目眩

小時候家裡有隻和我感情很好的狗狗叫做小胖

某天準備騎腳踏車出門的時候看見車子旁有個黑色的小東西

我靠近一看,小胖也靠過來,原來是隻小老鼠,牠趕緊逃開

但是來不及了,小胖一個箭步衝過去把牠給咬死了,就在我的面前

我呆呆的、全身發冷的轉身進門去,媽媽目睹了一切

那時還很矮小我立刻衝進媽媽的懷裡,不停的跺步、大叫、尖叫!

想要把那個強大的恐懼感給逼出身體之外

從那之後我與小胖之間開始有著距離,牠還是很愛我,但我就是會害怕

就像這隻可愛的浪貓,還是那麼的撒嬌,但我再也不敢摸牠

那天晚上牠很不解、很失望為何我不摸牠、跟牠說再見?

我的心裡非常的難過,覺得自己很不尊重自然、很不懂得包容

這和鱷魚不一樣啊!牠們只是順著自然的本性而已

是我自己想不開、不願意接受和突破

 

今天上班時先去看住院動物,經過貓住院區見地上有個箱子

是已經蓋上往生被的動物,心想也許是早上的case吧!

再轉進狗住院區見到學長時開心的說:「不錯耶!狗狗也出院啦?!」

學長卻說狗兒是往生了,貓區箱子裡的就是牠

我完完全全的傻掉了,怎麼可能?!牠不是愈來愈好了嗎?!

狗狗是腎膿瘍緊急轉到總院手術,此外還有輸尿管結石與子宮卵巢沾黏

已做了一側腎臟與輸尿管摘除及OHE

術後白血球一直居高不下,但腎指數高用藥要很小心,已經用出最前線的抗生素了

之後雖然有消化道出血,吐了兩天之後仍有控制下來,吃喝都不錯,腎指數也正常了

姐姐也說昨天她下班前才和狗兒玩得很開心,牠也很喜歡喝口服點滴液

沒想到卻在半夜時暴斃了

我沒有辦法接受,心中受到很大的衝擊

只是下午真的太忙,一下子擠進了兩三組生化,還有四刀,只能將自己的情緒放下

 

不知怎麼的,我非常的喜歡這隻狗狗,牠非常的乖

接早班的某天牠突然非常的不對勁,前輩與我努力的將牠急救回來

我一直覺得牠應該要大難不死的,因為牠那早恢復之後就很活潑,我餵牠都會吃

這點讓我很辛慰,只要我哄一下,牠都會吃的

那種成就感與醫療無關,那是一種很微妙的情感

而讓我非常懊惱的是,兩次畜主來繳住院費都是很大的金額,都由我經手

而且因為狗兒的狀況看似漸漸康復,我就開心的告訴畜主

如果一直都這麼穩定、愈來愈好之後,說不定就能回家了

我的過度樂觀是不是更加重了畜主期待落空後的痛苦與失落?

真的非常的羞愧!畜主來時我應該去跟她說些什麼的

但我躲起來了,我無法面對她們,因為責任,也因為不捨

我知道牠還是可能有腸毒血症、腹膜炎無法控制下來

現在不是在鑽牛角尖、自找罪受

而是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理解與接受這隻狗兒的突然死亡

彷彿是隻隱形的巨鱷突然把牠吞噬了

用一種勝之不武的偷襲方式

 

姐姐告訴我之前被我氣跑的主人與她姐姐後來有來,非常的冷嘲熱諷

老闆還差點就又自打嘴巴要給她們特價,還好姐姐阻止了

其實就算讓我自己去面對她,我也無所謂了

因為雖然我一時失言,但我的立場是問心無愧的

面對她,我知道該怎麼處理,不怕的

這些人與事也許常常讓臨床工作者充滿無力感

但那只是一個小部份,我不會因此而否決掉其他的美好和期許

後來學姐讓我到分院接班

快下班時遇見了熟客送了我一盒點心

關門前常來清耳朵的可愛胖黃金也來了

一開始牠還不肯進門,主人見到是我開心的跟狗狗說:「是那個姐姐喔!」

我探出頭去,熱情的叫著狗兒的名字再跟牠招招手

牠馬上開心的衝了進來,就定位讓我清

主人常說換做其他的醫師狗狗比較沒這麼聽話、這麼開心

原本一直感覺到寒冷的心頓時被注入了一股暖流

也許不該有得失心,但被動物和某幾位畜主喜歡,還是很令人欣慰的

想起那隻腎膿瘍的狗兒心裡還是非常的不捨

但除非解剖,否則我只能接受巨鱷的這個理由

我們,只是一群在鱷魚埋伏著的河邊偷水喝的脆弱生命

但是,我絕不願當個因為知道有鱷魚就不敢靠近的弱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