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到動物醫院上班懂的東西很少,實務經驗也不多,

第一次要測血糖時就被震撼到了,因為我必須讓動物流血,

沒有麻醉,不是做手術,我必須將趾甲剪得很短採到一滴血。

這應該沒什麼吧?!但我下意識覺得會痛,所以剪不下手,

潘醫師說不能這樣,要想成是在幫牠,

ok~我突破了,it's so easy

直到今晚,我獨自面對無法推下安樂針的困境,

無法讓動物的心跳在我的操作下停止。

今晚這隻CD小狗是幾乎活不成了,

激烈的神經症狀,短短三天的病程。

初診時我帶著不安看牠離去,深怕牠家中眾多的犬口都受到感染,

短短三天,牠就不行了…

潘醫師又一次叫我要跨越出去,要告訴自己這是在幫助牠,

我知道,但就是做不到,我下不手,

學姐來幫我打,看牠送交火化,再送走學姐,

我茫然的看著鏡子中自己的獸醫師頭銜,

我不是要牠受苦再拼下去,

我只是下不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ldmind 的頭像
    childmind

    看星星

    chil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